协会动态 打印
澳大利亚锻造协会会长拜访中国锻压协会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2-9-25 15:04:45

      2012年9月24日,澳大利亚锻造协会会长LEO TALEVSKI先生拜访了中国锻压协会,同中国锻压协会名誉会长李社钊先生就两国锻造行业现状进行了交流。


LEO TALEVSKI先生                                     李社钊先生


      LEO TALEVSKI先生曾于1999年参加国际锻造会议时来过中国,这次中国之行是他1999年之后十多年来第一次来华。在会谈中,李会长首先向TALEVSKI先生介绍了几年来中国锻造行业的发展情况,随后,TALEVSKI先生也介绍了澳大利亚锻造行业的现状。
      据介绍,澳大利亚的锻造行业基本上呈现出“夕阳工业”的迹象,特别是产品与汽车行业密切相关的企业。最近两年,有多家锻造企业关门歇业。一些企业纷纷转移阵地,到泰国等国家开设工厂。由于澳大利亚人工成本非常高,除了一些高档次锻件在国内生产以外,大部分锻件都来自进口。据TALEVSKI先生介绍,随着一家锻造企业CMI的关门,澳大利亚已没有航空锻件生产企业。同时,TALEVSKI先生还透露了一条信息:很多关门的澳大利亚锻造企业的生产线被印度企业买走,其中就有巴勒特公司。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地广人稀,汽车绝对量少,而生产汽车中低档锻件的企业污染高、噪音大,人力成本高,因此,生产中低档锻件的企业亏损较大。近来,越来越来的此类企业转移阵地,到人力成本低的国家或地区开设工厂。
      一叶知秋。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结束,中国中低档锻件的人力成本也会逐渐增高,而且“牺牲环境换发展”的战略会一去不复返。中国中低档锻件企业路在何方,值得业内每一个人去思考。

首 页 | 了解我们 | 我们的工作 | 申请加入 | 动态信息 | 行规行约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6号学知轩大厦三层 100083 电话: 86-010-68465045 传真:010-6846 5044 / 6841 803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0507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