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简介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是由全国锻压企业及有关的设计、科研、教学和经营与锻压有关业务的企事业等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

本会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

中国锻压协会是锻压行业利益的代表,以维护行业利益,推动行业发展和企业进步,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为己任。锻压是金属锻造、冲压、钣金与制作工艺的总称,属于金属塑性加工范畴,也有把锻压称作金属压力机加工工艺。

当下,通俗地讲:锻造是将金属块进行加工成机械(或装备)零部件或结构件的工艺;冲压钣金与制作是将金属板、管、线、型材加工成机械(或装备)零部件或结构件的工艺。

在机床行业,锻压机床也被归类到金属成形机床。基于这样的认知,随着工业的发展,锻压的概念也在扩展,也有人把包括复材成形在内的模压成形算作锻压工艺。


中国锻压协会服务于锻造、冲压和钣金制作行业,有下列主要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锻造分会

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分会

中国锻压协会金属钣金制作分会

中国锻压协会冷锻分会

中国锻压协会航空材料成形技术分会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分会

中国锻压协会实体机构:

北京富京技术有限公司

《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有限公司

中锻智能装备设计院(青岛)有限公司

国开金联供应链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主要工作部: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会议部(内设数字智能工程服务中心)

行业研究室

雅岛教育培训服务中心

头脑风暴专家服务中心

网络部

组织与国际联络部

事务部

☆ 财务部

以部门形式管理的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精冲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模具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汽车锻件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轨道交通锻压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工业炉工业炉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发动机连杆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高速冲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环形锻件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锻造下料装备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大锻件理事会

中国锻压协会锻压装备信息化推进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多向模锻技术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金融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管材成形工作委员会

中国锻压协会钣金制作技术装备工作委员会

新能源汽车金属成形技术委员会(筹)

本会宗旨

为锻压行业的共同利益服务,维护行业和企业权益,为振兴锻压行业、推动锻压技术进步服务。组织行业企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的各项方针政策,推动锻压行业按照经济合理和提质增效的原则进行调整、改造。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生产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使锻压行业的生产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本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

本会任务

(一)开展对全行业基础资料的调查、搜集和整理,积极为企业经营管理服务,并为政府制定行业政策和规划提出建议,并按照政府部门的委托,参与制订锻压行业规划、政策等有关活动;

(二)收集整理与锻压行业有关的国内外经济、技术信息,开展咨询服务;代表行业争取有利于行业发展、推动企业进步的政策、承担维护产业安全的有关工作;

(三)积极促进锻压行业按照经济合理和提质增效的原则进行调整、改造,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及时总结经验,向政府部门提出有利于发展锻压生产和振兴锻压行业的经济、技术政策建议,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四)协助企业贯彻国家标准,制订行业团体标准、技术、管理和规范市场行为的行规行约;引导行业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和执行“中国制造2025”规划,推动行业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以及积极利用互联网、移动信息服务、大数据和云计算开展经营和生产活动;

(五)组织培训本行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开展行业基础实用技术开发研究;坚持创新原则,不断推动产学研的合作与协调发展;

(六)协调企业间的经营合作和技术合作,组织多种形式的联合和协作服务;

(七)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组织国内外同行开展经济、技术方面的合作和技术交流座谈,承办及组织参加国内外展览会和国际锻压会议,组织国内外考察;

(八)积极促进本行业的进国际化业务,推动行业企业素质不断地提升;

(九)推动行业绿色产业基地建设,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建立完善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

(十)构建锻压行业金融服务平台,组织金融服务专家为锻压创新型项目提供考察、论证、立项、申报等专业性服务;开展金融服务交流,传播金融服务信息,建立金融服务档案,为锻压企业提供金融赋能。

(十一)承办政府部门委托本会办理的事项。

服务政府

1. 向政府部门提出有利于行业振兴和发展的经济和技术政策建议。

2. 承办政府委托办理的事项。

3. 协助企业贯彻标准,提出行业内部技术、经济管理的行规行约。

4. 开展行业发展战略研究,争取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

信息服务

1. 提供政府政策、经济、技术信息。

2. 出版《锻造与冲压》、《钣金与制作》、《协会快讯》等有关技术资料。

3. 利用网络为行业企业服务。

4. 建立行业统计与数据库。

技术交流与咨询服务

1. 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技术的交流与咨询。

2. 人员教育培训。

3. 技术及设备推广。

4. 产品及市场研究、产品评审、专题研究、技术分析。

国际交流与合作

1. 举办国际会议。

2. 接待考察和交流。

3. 组团出国参展及考察。

4. 促进中外贸易合作。

5. 举办大型行业国际展览会。


首 页| 了解我们| 我们的工作| 动态信息| 行规行约|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