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2016模锻行业热处理工艺及设备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6-12-13
 

中国锻压协会于2016126-8日在山东济南召开2016模锻行业热处理工艺及设备研讨会。会议分为技术报告、论坛、企业参观三部分。

技术报告:

1、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 韩木林 先生致开幕词:韩秘书长介绍了我国锻造行业的发展情况,指明了锻造企业的发展方向。

2、济南吉隆锻造有限公司 王磊 副总经理 致欢迎词:介绍了吉隆锻造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各位企业代表。

3、国家电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张永武 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电炉、感应炉的主要技术参数,应用特点,相关国家标准及提高电炉、感应炉效率的方法,节能措施等。

4、南昌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施四妹 主管工程师:对汽车前轴锻件断裂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得出断裂原因为金相组织不符合技术要求,然后通过人、机、料等几个方面对热处理过程进行分析,得出疑似原因,通过实验进行验证,最终找到真正原因,对过程进行改进,得到合格产品。

5、河北东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张军改 技术总监:介绍了影响阶梯轴等温正火的因素有加热温度、保温时间、冷却方式;等温正火存在主要问题为阶梯轴硬度不均;解决措施为调整冷却速度等。

6、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季成东 副总经理:介绍了富京加热炉、热处理炉的特点及优势。

7、南京科润工业介质有限公司 工业介质研究院 左永平 院长:介绍了几种常见锻件材料热处理冷却后的缺陷;分析了冷却速度对组织转变的影响;列举了几种典型锻件的冷却方法。

8、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晏建军 技术经理:介绍了Deform模拟软件在锻件热处理工艺中的应用、详细说明了齿轮热处理工艺模拟过程以及模拟软件在热处理炉设计方面的应用。

9、洛阳科诺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冯志宇 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感应加热设备的优势,公司感应加热技术的特点等。

10、株洲春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许光华 总经理:介绍了轨道交通行业的常用锻件热处理要求、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讨论

讨论环节代表们提出了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如热处理裂纹、机械性能不合格等。各位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中国锻压协会韩木林副秘书长介绍了世界锻造行业的形势及中国企业面临的难题。

参观企业

128日组织代表参观了济南吉隆锻造有限公司、济南吉事多热处理有限公司。

128日下午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