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文件通知  下载此文件 打印
( 2024 )中锻压字001号
| 锻造 | 冲压 | 钣金制作 |
关于召开“2024精密锻造生产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随着对锻件的结构一体化、精密化、轻量化、低耗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温/热精锻、冷/热精锻、温/冷精锻技术或三种工艺复合锻造技术将是今后锻造成形技术的发展方向。对工艺、设备、材料、模具等要素的综合掌握,才可能具备开发高端产品的能力,企业才可能形成核心竞争力。

着眼未来、立足当下,协会定于3月20日在安徽芜湖举办2024精密锻造生产技术培训班,将延续往期在内容上突出实战性和先进性,让学员切实感到学有所用,切实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协会特邀国内精锻方面的资深专家精心开发研修课程。培训期间提供学员与专家讲师、优秀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共同探讨技术难题及发展方向。

培训期间学员可以带着实际问题与专家和同行进行交流互动。

一、基本信息

培训时间:2024年3月20~24日

培训主题:打造卓越工艺 引领制造未来

活动地点:安徽 芜湖

主办单位:中国锻压协会

承办单位:教育培训服务中心

培训对象:采购经理、技术骨干及中高层管理人员

报名截止:2024年3月15日

培训证书:学员报到时需提交两张1寸彩色白底免冠照片

联系人:

张程程(女士)18612341687(微信同号)

董  卓(先生)18611355149(微信同号)

电话:010-82732808

邮箱:tesc@chinaforge.org.cn

二、培训费用

会员单位:6000元/人;非会员单位:7000元/人(包含培训期间的资料费、证书费、餐费、企业参观交通费等。往返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两人及以上报名享九折优惠

三、培训日程(暂定)

日期

时间 授课内容
3月20日周三 14:00-21:00 学员报到;领取材料
3月21日周四 全天 冷/温/热锻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冷锻装备介绍及发展、工艺常见问题及分析、案例分析1.冷锻工艺介绍2.冷锻的退火及装备3.冷、温、热锻压力机及发展
3月22日周五 全天 冷锻、冷挤模具设计与工艺典型零部件的冷挤压成形1.冷锻概述、分类2.冷挤压工艺3.模具主要介绍组合凹模,结构,压装等细节介绍:分割、密口、镶块、0弹出凹模、研磨、涂层4.实例:结合齿:工艺、模具深孔轴、多台阶轴: NMT转向轴:35up系列、双齿系列、细长轴系列、扇形轴等皮带轮:多工位制坯、挤压齿形、开发对应压力机等VGR齿条成型概述等
3月23日周六 全天 企业参观:芜湖三联锻造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罗尔科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差速器直伞锥齿轮冷挤压及温、冷联合精密成型技术1.冷挤压工艺简述2.差速器直伞锥齿轮冷挤压精密成型3.差速器直伞锥齿轮温挤压精密成型4.差速器直伞锥齿轮温、冷联合精密成型
3月24日周日 全天 齿轮和轴类件模具设计与工艺分析1.锻造精密下料缺陷及对策2.精密锻造锻件的工艺设计3.典型齿轮件一些模具设计经验分型4.影响锻造模具寿命的因素和提升办法5.模具的精密加工6.模具工作面表面处理7.生产过程的模具冷却与润滑8.模具的使用与保养轴类工艺设计要点、缺陷分析及案例分享1.轴类零件的作用及应用2.轴类零件的制造工艺3.轴类冷锻工艺设计4.轴类锻件的案列介绍5.轴类锻件的缺陷分析与改进

三、师资介绍(讲师介绍按授课先后排序)

胡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精密锻造成形理论与技术和塑性成形摩擦学方向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1项,主持10余项企业合作研发项目,在本学科重要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

徐老师:高级工程师,原中国锻压协会“头脑风暴”专家库冷温精锻组首席专家。

致力于钢铁和有色金属的冷锻、温锻与热锻(精密成形)工艺技术;精密成形模具设计;当代先进模具制造技术的应用;锻压自动化实现的生产条件研究。

谢老师: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老师: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2010年起,任职于太仓久信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历任技术员、生产部长、副总经理。10多年来,主持了公司多项重大项目研发、试制及生产工作,例如:汽车变速箱结合齿和多台阶轴的锻造成型,转向系统小齿轮轴、皮带轮的冷挤压成形,弹性隔套的涨型成形等。

左老师:厂长,从事锻造行业30年,具有直伞锥齿轮温锻、冷锻及其温冷联合成型24年的工作经验,以及6年铝合金安全气囊和铝合金动静盘挤压成型的经历,是高级锻造工和锻造工程师,拥有十多项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

党老师:高级工程师,中国锻协头脑风暴专家库成员,多年来一直从事齿轴类锻件精密锻造工艺、工装模具等方面的技术开发工作,特别在精密模锻成形工艺、工艺装备一体化技术应用和锻造自动化生产线设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参与公司高速热模锻自动线引进等多项公司技改工作,数次获得公司职工创新一等奖和省、市科技创新奖。

杨老师:总经理助理兼技术中心经理,主要从事冷、温、热锻造工艺、模具设计及产线规划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新能源汽车用空忻州径向成形,多工位连续冷锻成形等多项政府项目,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发表论文3篇。

四、注意事项

1.  请将报名表于2024年3月15日前发至邮箱tesc@chinaforge.org.cn

2.  参培企业可以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于2024年3月10日前书面发给我们,请发送至tesc@chinaforge.org.cn培训期间将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重点答复和讲解。

3.详情请咨询

张程程(女士)18612341687(微信同号)

董  卓(先生)18611355149(微信同号)

电话:010-82732808

邮箱:tesc@chinaforge.org.cn

下载: 报名表—2024精密锻造生产技术培训班




2024年1月22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