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模锻行业热处理工艺及设备研讨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4-12-30 9:22:01
 

2014模锻行业热处理工艺及设备研讨会于12月8-10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新都大酒店胜利召开!共有53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给模锻行业的精英们搭建了一个平台,大家互相交流工艺热点问题、分享生产经验等等。

12月9日全天由各模锻企业里的行业专家做了有关热处理工艺、设备的各种报告。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韩木林先生为会议致开幕词,内容涉及到了当今行业的发展形势、热处理环节的重要性以及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等等。随后有请了东风锻造汽车公司老科协专家陈守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第一场报告,报告中介绍了一些锻造车间热处理工艺热点问题,具体分析了发生这些现象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很多参会代表会后均表示收获很大,回去就在实际生产中去试一试。接下来又由安徽淮海顺泰精密锻造成形有限公司朱世明先生给大家具体的讲了长轴类模锻件的热处理实践,具体锻件具体分析,非常的详细。之后又由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的王文祥工程师给大家讲了余热正火技术在汽车锻件上的研究与应用,介绍了其节约能源、提高生产效率、保证锻件机械性能等优点。


茶歇过后,又分别由两家设备企业上台演讲,其一由洛阳科诺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介绍了先进的感应加热设备的实用性,还有北京富京技术公司讲了悬挂式处理生产线的设计及应用。让大家对技术先进的设备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接下来由无锡透平叶片公司的热处理车间夏鹏飞主任讲了讲航空锻件热处理系统的一些体会,报告讲的很深,水平非常非常的高,会后一致被评为本次会议最优秀报告。最后由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的胡红卫先生给大家从设备的选取到工艺的难点详尽的把自己管理企业这么多年积累的经验全部倾囊相授给了在座的会议代表。最后还留有了一个半小时技术讨论环节,各个企业分管热处理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现阶段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所有专家的一直讨论每个人的问题都得到一个以致多个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所以会议代表均表示这次来参加会议收获很大。

12月10日带领全部会议代表来到常州精棱铸锻有限公司参观了整个热处理车间,看到了好几条久禾工业炉的热处理线。本次会议在各参会代表的积极支持下落下了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