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第八届中国汽车冲压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5-5-22 8:30:47
 

2015年5月12-14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汽车冲压会议——先进冲压与模具技术高峰论坛”在广州成功召开,此次会议参会代表有110余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精益生产与管理”,邀请了汽车主机厂,汽车零部件制造厂(涵盖车身等),汽车原材料、装备、模具、软件供应商等企业的负责技术、工艺、装备方面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5月13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屈挺主任、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靳海峰高级主管、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钟剑主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长乐项目经理、比尔斯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孙勇市场总监分别做了题为“基于物联网的精益化生产执行方式与案例”、“管理的基本&工作管理”、“广汽生产方式GPS运营管理”、“精益理念在冲压工艺中的应用”及“欧洲领先的冷轧合金钢带——比尔斯坦”的精彩报告。

下午,中国锻压协会齐俊河副秘书长、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峰冲压总师、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卡车厂王项钧副主任、法格锻压机床(昆山)有限公司、上海欣冈贸易有限公司王圣棻总经理、广东精益管理研究院郭光宇执行院长做了题为“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现状与发展”、“精益生产从源头抓起”、“降低设备停歇,提高生产效率”、“多工位压力机设备——传统机械驱动对比SPT伺服驱动”、“增材制作模具从模具堆焊出发”及“工业4.0下冲压行业的TPS应用”的相关报告。随后的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代表们就专家所讲的报告结合自身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与会专家沟通,难题被一一解答,很多建议被采纳,达成了预期的会议效果。

5月14日,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精益生产与管理水平得到与会代表的称赞,很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