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5 (第七届)中国冷温热精锻会议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5-6-1 13:23:27
 


中国模锻行业两年一届的精英大会“第七届中国冷温热精锻会议”于2015年5月18日-20日在六朝古都西安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协办,并得到山东荣泰感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博野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淄博桑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安阳锻压(集团)机械工业有限公司、TRANSVALOR五家企业的大力支持。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企业代表参会,参会人员为精锻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设备制造商等。大会分为综合报告、技术讲座、小型展示以及企业参观四个环节。

中国锻压协会张金秘书长、韩木林副秘书长携手王金恒、夏汉关、徐祥龙、夏巨谌、章立预、袁树明、谢斌、焦伟祥等多位专家出席会议。本届会议安排了23场报告,内容涵盖国家政策、工艺技术、模具、设备等,具体内容如下:

综合报告:


中国锻压协会韩木林副秘书长

中国锻压协会韩木林副秘书长对锻造行业“十三五”规划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希望锻造企业重视国家的相关政策引导,对具体的项目加以利用使企业产生最大效益。


中国锻压协会理事会顾问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夏汉关董事长

中国锻压协会理事会顾问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夏汉关董事长,为参会代表带来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倾力打造创新型企业,用自身企业的真实体会跟代表分享如何研究并充分利用国家创新政策和产业规划。


华中科技大学夏巨谌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夏巨谌教授为参会代表介绍了热精锻工艺与提高热精锻模具寿命的方法及途径。分析了热模锻件生产成本的构成与热精锻工艺及提高模具寿命对降低生产成本的作用,论述了热精锻工艺及热精锻数字化成形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和提高热精锻模具寿命的途径。


中国锻压协会首席专家,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徐祥龙先生

中国锻压协会首席专家,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徐祥龙先生阐述了当前精密锻造的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冷锻、温锻、温-冷联合成形、热-冷联合成形的优缺点和成功案例分析,并指出结合当前汽车产业和制造业的发展方向,考虑到国内钢厂生产现状,企业在策划新的精密锻造项目时,必须立足于国情和形势,做出正确的选择。最后提到温—冷联合成形和热—冷联合成形将成为我国汽车零部件精密锻造的主流。

技术报告:

中频温锻生产线在精锻工艺中的精益化应用(山东荣泰感应科技有限公司)、全球领先数字方针CAE软件及解决方案(Transvalor)、电动螺旋压力机选型参考(淄博桑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精密锻造实践(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数控全液压模锻锤在汽车螺旋锥齿轮精锻工艺上的应用(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如何在锻造企业推行精益生产(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信息化与自动化在锻造企业中的运用(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精密锻造的成形技术及自动化实例(上海晋博机电有限公司/日本你期待上海代表处)、环保涂敷型润滑剂FINELUBE E 系列产品在冷锻中的应用(上海帕卡濑精有限公司)、复杂形状齿轮类零件冷摆碾精密成形技术(武汉理工大学)、航空精密锻造技术及发展趋势(中航工业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汉高锻造润滑脱模剂在精锻上的应用(汉高股份有限公司)、按高性能价格比改进模具钢(山东光明工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精益高效现场管理(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当今精密锻造工艺及模具难点(太仓久信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汽车冷锻件的OPPM管理(北京新光凯乐汽车冷成型件有限责任公司)、光学三维测量技术在锻造行业中的应用(华中科技大学)。

会议同期在主会场外围设置了交流洽谈区,为企业提供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平台,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展示企业如下:山东荣泰感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博野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淄博桑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安阳锻压(集团)机械工业有限公司、TRANSVALOR、苏州金凯达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浙江精勇精锻机械有限公司、上海欣冈贸易有限公司、苏州新凌电炉有限公司、青岛远大石墨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久禾工业炉有限公司。

5月20日下午,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宝鸡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