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5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5-6-24 10:58:20
 

中国锻压协会于2015年6月23-25日在山东泰安召开了2015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60余家企业80余人。会议主要分为执委会会议、技术报告、论坛、企业参观四部分。

6月23日晚召开封头成形委员会执行委员会议

齐俊河副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另外关于制定封头行业企业评价标准评定办法、评分委员会人员组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6月24日上午,技术报告

1、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齐俊河先生致开幕词,齐俊河副秘书指出我国装备制造业增速整体放缓,封头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市场供应严重失衡,大部分企业生存困难,只有做特殊产品的企业情况较好。

2、河南神州重型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守东做题为“市场给封头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宏观的经济环境,封头行业所面临的压力,国家十三五规划对制造业提出的要求,对封头企业发展提出的建议。

3、泰安广大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先生做题为“泰安封头行业发展情况介绍”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泰安广大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及泰安封头企业的基本情况。

4、中国锻压协会专家李天林先生做题为“奥氏体不锈钢封头的组织及失效分析”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奥氏体不锈钢的特点,组织转变过程及封头成形特点。

5、扬州中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景春做题为“数控封头无胎冷旋压技术应用及发展”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封头制造的现状及工艺特点,一步封头无胎冷旋压技术的发展及技术特点。

6月24日下午,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各个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的情况,提出了对行业的看法,如下:

1、 今年以来,封头企业整体形势非常差,好多大的封头企业已经停产或被卖掉。

2、 现在大部分封头企业没有生产任务,即使有,也基本没有利润。

3、 封头的客户企业资金较为紧张,导致封头企业回款困难。

4、 封头企业间价格竞争激烈,个别小企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5、 封头A3评审取消后,新的政策没有出台,整个行业进入无序竞争,希望相关标准尽快出台。

6、 封头研讨会应该突出技术交流,以后建议将企业共同面临的技术问题在会上讨论。

6月25日 参观企业

6月25日上午参观了山东华锐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泰安宏达金属结构制造有限公司,泰安市山口锻压有限公司。

在两天的会议里,各位代表提出了对整个行业的看法及各自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