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典型锻造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论坛—齿轴” 专题会议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6-5-24 9:12:18
 

2016年5月10~12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承办的“典型锻造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论坛—齿轴”专题会议在洛阳市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云集众多国内齿轴锻造方面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与会代表共计100余人。会议伊始,瓦房店轴承精密锻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隋玉田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锻造厂总经理赵怀波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随后会议进入主体环节,齿轴锻造会议分为技术讲座和专题讨论两个环节。

瓦房店轴承精密锻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隋玉田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锻造厂总经理赵怀波

在技术讲座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夏巨谌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宝雨教授、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材料研究所夏占雪主任、洛阳科诺工业设备有限公司郑朋辉经理、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党军部长、南昌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江叔通副厂长、江苏保捷锻压有限公司张添鑫高级经理、河北东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张军改总工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先后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齿轴锻造生产中的先进工艺技术。

华中科技大学夏巨谌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王宝雨教授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材料研究所夏占雪主任

洛阳科诺工业设备有限公司郑朋辉经理

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党军部长

南昌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江叔通副厂长

江苏保捷锻压有限公司张添鑫高级经理

河北东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张军改总工

在专题讨论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夏巨谌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宝雨教授、河北东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张军改总工、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材料研究所夏占雪主任登台为与会代表解答齿轴锻造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方方面面的问题被一一解答,很多建议被采纳。

专题讨论环节

5月12日上午,代表们一起参观了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锻造厂和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材料研究所,参观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锻造厂生产现场时,代表们或驻足静观、或思考记录、或相互交流,流连忘返;参观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材料研究所时,代表实地观看了该所自主设计的自动化锻造生产线,并切身体验了前沿的虚拟工厂技术,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分享经验,传播智慧,点燃思维火花,绽放企业风采,《锻造与冲压》杂志社将继续把成熟的经验、先进的技术和高品质的产品以会议形式呈现给业内同仁,期待您的参与!

鸣谢:

感谢苏州工业园区久禾工业炉有限公司上海欣冈贸易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感谢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锻造厂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材料研究所开放参观;

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无私分享和企业代表的积极参与。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