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6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暨封头成形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6-7-27 13:37:21
 

中国锻压协会于2016年7月19-22日在江苏宜兴召开2016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暨封头成形委员会会议。会议分为报告、论坛、企业参观、主任委员会议四部分。

报告:

1、 宜兴市万石镇 陈卫能 镇长:介绍了宜兴的产业发展情况,当地封头企业的现状等。

2、 宜兴市九洲封头锻造有限公司 袁文新 总经理: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九洲封头的发展情况。

3、 中国锻压协会 齐俊河 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规划,并结合封头行业,指出了封头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向诸位代表介绍了ICOSPA国际会议的情况。

4、 常州旷达威德机械有限公司 卢志平 总经理:介绍了封头企业的发展情况,封头行业的统计数据等信息。

5、 孙建华 行业专家:介绍了宜兴封头行业的发展历史。

6、 北京顺大封头制造有限公司 刘树喜 总经理:介绍欧洲封头行业的发展情况,指出了国内企业与国外存在的差距。

7、 江阴天龙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陈晓东 董事长:介绍了新型的企业管理系统,指出未来的企业必须依靠软件对生产、人员进行管理。

8、 惠州市博赛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周路 技术总监:介绍了数控旋压机在封头行业中的应用,相比传统旋压机,可以提高旋压效率和质量,数控旋压封头最大直径可做到3米。

9、 周伟 总经理 湖州恒辉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在封头加热炉上增加的一些特殊结构,提高能源利用率和封头质量。

10、李天林:介绍了几种新的金属材料。

讨论

1、 无锡市前洲西塘锻压有限公司 刘熹:把公司的操作流程进行了一些梳理,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测算。公司进行调整后,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

2、 常州旷达威德机械有限公司 杨庆高:公司开发了移动终端,通过手机可以实时查看公司生产情况,产品生产进度。

3、 大连顶金通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封头热冲压,酸洗后,表面颜色不同的问题。

代表回答:

1、 酸洗工艺需要调整,酸的配比不合理。

2、 封头表面涂酸洗膏后,反应时间很重要,如果操作不当,会造成封头表面龟裂,建议最好采用喷涂方法。

3、 封头表面涂酸洗膏后,应适当调整反应时间,并盖塑料布。

4、 酸洗反应后,用水冲洗,水中氯离子含量会影响封头表面质量,建议喷砂。

5、 酸洗过程中,酸的温度很重要,宁低勿高。

陕西雁塔封头管业有限公司:设想未来的智能化工厂,应该是产品生产过程中,能够预知产品的不合格趋势。

代表们就多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观企业

7月21日组织代表参观常州旷达威德机械有限公司、宜兴市九洲封头锻造有限公司、宜兴市联丰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主任委员会议

7月21日下午召开了主任委员会议,讨论了以下议题:

1) 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2) 讨论2017年会议的举办地点。

3) 封头行业企业等级评价标准的制定。

7月22日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