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7年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7-7-4 8:33:02
 

2017年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于6月20-22日在辽宁大连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有350余人。会议分为:标准起草会议、行业报告、论坛、企业参观四部分。

6月20日下午

召开了锻造行业标准起草筹备会议,各位代表分别就行业标准的起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6月21日上午

全体会议,共有七位嘉宾做报告,具体如下:

1、中国锻压协会 理事长 夏世维:致欢迎词,夏世维先生介绍了锻造行业的现状,指出未来锻造行业的发展方向是智能制造。

2、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夏汉关:介绍了电动车的发展对传统锻造业的冲击及锻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3、中国锻压协会 秘书长 张金:介绍了锻造行业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对锻造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4、北京机电研究所 研究员 蒋鹏:从汽车轻量化、锻造工艺、锻造模具、锻造设备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行业的基本情况,指出了行业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5、中国锻压协会 副秘书长 韩木林:介绍了锻造企业如何进行智能化改造及进行智能化改造的基本要求,指出智能制造是锻造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6、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 秘书长 祁和生:介绍了中国风电行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7、青岛宏达锻压机械有限公司 工程师 法泽程:介绍了宏达锻压机械设备的特点及优势。

6月21日上午进行了多个奖项的颁奖仪式

1、信用等级评价授牌,获得评价的企业如下:

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

芜湖禾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重庆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

2、2017年锻压行业优秀工程师获奖名单

司建国 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

赵至友 青岛宏达锻压机械有限公司

封  雷 无锡中环重型锻件有限公司

薛玉良 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

刘照明 重庆庆铃锻造有限公司

纪宝华  山东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

3、2017年锻压行业优秀班组长获奖名单

王  楠 一汽锻造(吉林)有限公司

陈其顺 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

裘以欢 南昌齿轮锻造厂

唐  尚 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

纪利华 山东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

4、锻件工艺流程设计大赛介绍

2016年是中国锻压协会成立30周年,为此协会特别筹备了 “锻件工艺流程设计大赛”,旨在为全行业奋斗在一线的工程师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工艺大赛将每年举办一届,所有参赛工艺方案提交协会,经过专家审核正确后,由协会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礼品,并以现金形式进行奖励。

6月21日下午

大会组委会共设立了3个分会场,分别为热锻分会场、冷温锻分会场、自由锻分会场,详情如下:

热锻分会场

1、华中科技大学 教授 夏巨谌:介绍了智能化精锻技术的内涵、实施路线及对未来智能化精锻工厂的设想。

2、舒勒(中国)锻压技术有限公司 锻造部销售经理 雷家騉:介绍了舒勒伺服压力机的特点,并分享了伺服压力机在实际工厂中应用的经验。

3、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博士 蔡建明:介绍了航空钛合金锻造技术的最新进展及钛合金对航空锻造行业产生的影响。

4、哈特贝尔(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模具与工艺经理 高崇晖:介绍了汽车轻量化的最新进展及轻量化对锻造行业所带来的挑战。

5、江西省锻压协会 秘书长 张如华:介绍了一种新型齿轮热锻成形工艺。

6、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 博士 余俊:介绍了新威奇电动螺旋压力机自动化生产线的最新发展。

7、住友重機械工業株式会社 课长代理 洼田秀行:介绍了住友公司在自动化生产线规划建设方面的优势。

冷温锻分会场

1、中国锻压协会 首席专家 徐祥龙:详细介绍了冷温锻造自动化的特点,设备的选择,相关工装的设计等问题。

2、上海交通大学 博士 胡成亮:介绍了一种新的体积渐进成形技术,可以实现多种复杂零件的成形。

3、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谢斌:详细介绍了在模具生产、使用中S-N曲线的重要作用及使用方式。

4、QFX Simulations Ltd. Ivan Lishniy :Qform模拟软件最新耦合模拟功能介绍。

5、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副总经理 季成东:介绍了新型节能技术的工业炉及其在生产中使用情况。

6、上海东芙冷锻制造有限公司 教授 龚红应:介绍了轴套类零件冷锻成形技术及其锻造过程的模拟。

自由锻分会场

1、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 副总锻冶师 齐作玉:介绍了自由锻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2、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 周晓平:介绍了中国一重在大型自由锻方面的生产能力以及大锻件的未来发展趋势。

3、西马克集团 高级销售经理 Serdar Tuncel:介绍了4砧锻造的设备的主要特点及优势。

4、南京科润工业介质有限公司 院长 左永平:介绍了新型的匀速冷却液。

5、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徐斌:介绍了一种解决大锻件内部缺陷的新型锻造方法。

6、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王玉杰:介绍了近几年通裕重工取得的成绩。

7、山东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 技术部长 任秀凤:介绍了轧制技术在石化锻件产品上的应用。

6月22日上午

大会组委会共设立了2个分会场,分别为模锻分会场、自由锻分会场,详情如下:

模锻分会场

1、大连大锻锻造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纪长全:介绍了如何通过改进工艺提高设备潜能及如何开拓新市场。

2、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冯书华:详细介绍了连杆锻造的特点及重要性。

3、德国舒勒压力机股份有限公司 锻造事业部液压技术 销售总监 Uwe Konnerth:介绍了舒勒的铝合金车轮锻造技术。

4、北京富京技术公司 副总经理 季成东:介绍了应用新型节能技术的工业炉及其在模锻件生产中的应用。

5、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冯英育:介绍了锻造模具常见的失效形式,产生原因及应对方法。

自由锻分会场

1、瓦房店轴承精密锻压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副主任 蔡美怡:介绍了公司主要的生产设备及工艺。

2、太重集团高速车轮生产厂 总工程师 王群娣:介绍了公司车轮生产线的生产流程及车间的信息化管理。

3、天津市特钢精锻有限公司 部长 王成武:介绍了公司环形锻件的生产工艺流程及特点。

6月22日下午

分两条线分别参观了大连大锻锻造有限公司和瓦房店轴承精密锻压有限公司。参观结束后,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