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7锻造工艺改善培训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15:26:24
 

2017年10月17日~23日,现代锻压技术培训班—锻造工艺改善在南京维也纳酒店举行。本期培训班有来自23家企业的41名锻造生产企业的技术骨干和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分为热锻工艺改善与冷温锻工艺改善两期,使学员更具针对性地对锻造工艺等内容进行学习。

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材料研究所主任夏占雪、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以华、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德嵩、芜湖三联锻造有限公司总工韩良、上海交通大学胡成亮教授、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斌、中国锻压协会首席专家徐祥龙,对锻造工艺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主要内容如下:

(1)热锻:

热锻成形工艺应用与实践、提高锻模寿命和效率的设计技巧、适应轻量化的轻金属锻模设计技巧、高技艺的等温模锻和超塑性成形、热锻件成本降低途径概述、锻造工艺改善应用案例以及数值模拟在锻造成形技术中的应用。

锻造工艺改善培训班—热锻合影

(2)冷温锻:

冷温精锻的基本原理及案例分析、冷温锻造模具设计与制造、锻造工艺设计及仿真计算、锻造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温冷联合成形是汽车零部件精密锻造的方向、冷温锻造对压力机的技术要求、控制冷却在精锻生产中的应用以及冷温锻造与自动化,最后学员参观了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锻造工艺改善培训班—冷温锻合影

参观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合影

在培训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讲师生动的讲解,学员专心认真的参与,使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在答疑环节,学员向讲师咨询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讲师认真听取问题并给出解决思路,同时也调动其他学员献计献策,大大地提高了此次培训的学习效果。参加冷温锻部分培训的学员参观了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看到了由小到大且品种多样化的冷锻件生产。

本次培训让参训人员对锻造工艺内容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学员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