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首届中国锻造行业人力资源论坛于泰州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8-1-22 13:37:48
 

2018年1月10日,首届中国锻造行业人力资源论坛于江苏省泰州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中国锻压协会教育培训服务中心、《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协办支持。

面对当前劳工短缺、人力资源成本增加、新形势下企业需要转型升级现状。本次论坛针对“优化人才培训,实现降本增效”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行业报告和行业培训案例分享。旨在为锻造企业的人力资源建设提供可指导性、可执行性的建议。

论坛现场

论坛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韩木林致开幕词。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正将整个行业带入一个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也越来越多元化,国际化,信息化,拥有单一管理职能的人力资源越来越无法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人力资源部门要尽快转变为具有服务性、咨询性、控制性及战略性的综合部门。在开幕词中,韩木林提到:未来几年,随着信息化的不断纵深发展,人力资源部门需要从顶层组织设计出发,构建适合企业新形态的组织结构与人才管理体系。站在利用智能化改造的高度进行组织设计,为企业经济发展增益,助力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新动力,推动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新跨越。

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韩木林致开幕词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书记许书平致欢迎词。许书平首先感谢谢中国锻压协为学院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并向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示以热烈的欢迎!

接着许书平介绍了泰州的历史沿革。泰州现在已经成为医药名城、港口名城、文化名城和生态名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抢抓区域优势,争创全国一流的现代化高职校园。现有教职员工548名,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198人,博士硕士263人,双师素质教师达87%,学院现设有9个分院(部),各类全日制在校生近10000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10000人,年社会培训15000人次以上。学院现为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等级院校,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和平安高校。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书记许书平致欢迎词

中国锻压协会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历史悠久,早在2008年6月18日, 中国锻压协会就与学院联合筹办中国机械中等专业学校,是全国首家由行业协会与高校联手创建的正规学历制专业学校,填补了长三角地区熟练锻压技术工的年需求缺口,输送了大量专业性技术人才。

为了进一步积极服务于行业与企业,为企业输送专业性、技能性人才。今天,中国锻压协会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了“锻压学院”并进行了揭牌仪式。在未来,学院会重点培养相关专业人才,中国锻压协会会更好的对接学生与企业,推动企业人才发展,实现企业人才的良性流动。

中国锻压协会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锻压学院”签约仪式

”锻压学院“揭牌仪式

随后是论坛的相关报告内容。

本次论坛共分为九个报告。分别来自于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韩木林的《改变,从现在开始——新形势下金属零部件行业人才成长路径》;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院长李曙生的《机电类卓越人才培养实践探索》;江苏太平洋精锻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孔令军的《锻造行业人力资源现状浅析及应对措施》;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玲的《员工稳定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部长蒋林涛的《新时期锻压人才的培养》;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游晓红的《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员工培训,打造迪威尔人才团队》;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斌的《企业发展战略下的人才战略》;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龚仁春的《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就创中心副主任林睿的《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介绍》。

《改变,从现在开始——新形势下金属零部件行业人才成长路径》(韩木林)

《机电类卓越人才培养实践探索》(李曙生)

《锻造行业人力资源现状浅析及应对措施》(孔令军)

《员工稳定是企业发展的基石》(王玲)

《新时期锻压人才的培养》(蒋林涛)

《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员工培训,打造迪威尔人才团队》(游晓红)

《企业发展战略下的人才战略》(谢斌)

《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龚仁春)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介绍》(林睿)

论坛报告结束后,所有企业代表对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院的实验室设备先进,有机器人、数控系统、自动化操作单元、智能化控制系统。学院目前与上海ABB公司有部分合作项目,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拓信息化、智能化设备纵深,紧抓行业热点,培养专业化、素质化人才。

接着,各位企业代表们就当前的用工情况、人才培训制度、招聘流程、企业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曙生对机器人工作原理进行讲解

参会人员在设备前留影

智能机器人

参会人员深入自由讨论

2018年1月11日上午,部分参会企业代表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校企对接座谈会。会上,企业介绍了自身的企业经营情况、企业人才体系建设、用工需求和员工要求,对学生提出了在学校生活的学习要求。学生们针对职业问题、自身迷茫、职业规划等问题对企业代表进行了提问,为今后的学习与职场生涯找到了一个指导思路。

企业代表与学生代表对接讨论

特别鸣谢以下单位:

江兴(太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常州远东连杆集团锻造有限公司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