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2018年中国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在辽宁大连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8-7-17 9:38:31
 

2018年6月21日-22日,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2018年中国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在辽宁省大连市成功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封头生产企业、设备企业及相关企业的80余名企业。 

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家关于封头材料、生产、切割、再加工等工艺的企业厂商和有关封头最新技术理论研究等科研单位参加。并针对行业内出现的种种问题,相互交流讨论,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为我国的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8时许,会场内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州旷达威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立宏宣布大会开幕。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第七届执行委员单位、本次会议东道主——大连顶金通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富致欢迎词。

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无锡市前洲西塘锻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爱军主持。

之后,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第七届封头成形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齐俊河给大会作工作报告。

齐秘书长讲到,当前,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基石的制造业,迎来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最大的外来挑战。而作为制造业基础件的封头成形行业,也不可能独善其身。所以,五年来整个封头成形行业都在起伏、调整、选择中发展,形势并不稳定,方向并不明确,始终困惑着每家封头成形企业。这样的最终结果就是行业一定会淘汰一批传统行业,并且会诞生一批新兴企业。而正因为这样,才更需要我们封头人充分结合国内外形势,打造适应制造业发展的新时代机制。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石慧女士宣读封头成形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和第八届执行委员会推荐名单,并由大会成员表决。

表决通过了新一批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和执行委员单位。(下附)

上午9时许,由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合肥通用特种材料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张义军先生作题为《封头行业发展及质量提升中风险控制的探讨》的主题报告。

随后由新任各主任委员在热冲压、冷冲压、特材、未来发展致行业报告。

常州旷达威德机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庆高 /《封头行业冷冲压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河南神州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世军 

工程师 雷玉川 /《热冲压成形的现状发展趋势》

无锡市前洲西塘锻压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谢爱军 /《封头行业特材成形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大连顶金通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国富 /《封头成形行业的发展共赢》

之后由各单位领导做工艺技术发展方面的主题报告供与会人员讨论。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大连研究院

总设计师 赵景玉 /《压力容器的设计与发展》

沃特杰特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总监 尉喆 /《世界领先的水切割在封头切割中的应用》

沈阳理工大学

副教授 刘劲松 /《计算机模拟技术在材料加工工程中的应用》

无锡市东阳旋压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唐剑清/《封头旋压技术与设备现状与发展》 

长治市锐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秦雷太 /《波纹炉胆成型智能制造探讨》

新乡市半球封头模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之亮 /《封头模具的发展趋势》

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经理 黄文斌 /《封头冲压技术与设备的发展趋势》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

顾问专家 李天林 /《封头成形热处理的探讨》

当天,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封头企业等级评价授牌仪式及颁奖仪式。

常州旷达威德机械有限公司、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河南神州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荣获AAAA+级。

无锡市前洲西塘锻压有限公司、新乡中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武汉市林美封头制造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顶金通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荣获AAAA级。

宜兴市联丰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荣获AAAA-级、安徽心连心重型封头有限公司荣获AAA级、迁安市顺大球片制造厂荣获AAA-级。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突出贡献:

李天林  孙厚彬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最佳合作伙伴:

新乡市半球封头模具有限公司

无锡市东阳旋压设备有限公司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优秀会员单位:

大连顶金通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泰安宏达金属结构制造有限公司

新乡中联石化封头锻压有限公司

无锡市前洲西塘锻压有限公司

天津市容通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河南神州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

常州旷达威德机械有限公司

武汉市林美封头制造有限公司

香河县强力封头有限公司

宜兴市九洲封头锻造有限公司

6月22日,与会代表一行前往大连顶金通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大连顶金通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封头、球壳板及Ⅲ类压力容器的专业厂家。创建于2000年,占地74000平方米,坐落在美丽的滨城大连。具有A3级及A2级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通过了ISO9001认证;连续九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固定式压力容器分技术委员会会员;是中国锻压协会理事单位;是《压力容器封头》国家标准的主编单位之一。

附:

特感谢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

无锡市东阳旋压设备有限公司

沃特杰特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长治市锐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新乡市半球封头模具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