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8模锻行业热处理工艺及设备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8-7-30 16:57:20
 

中国锻压协会于2018年6月11-13日在江苏泰州召开2018模锻行业热处理工艺及设备研讨会已圆满落幕。会议11场专业报告,行业百余代表集聚一堂,共同学习,共同讨论,共同推动行业进步。

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 韩木林 先生致开幕词:韩秘书长介绍了热处理在锻造行业的重要性,提出目前热处理人才短缺是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预祝参会代表通过会议都有所收获。随后介绍到中国锻压协会承接了团体标准制定的推动工作,牵头全行业执行起草,未来达到与国际同类标准接轨程度,呼呼全行业积极参与,提供宝贵经验,共同行动起来。

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 龚仁春 党委副书记 致欢迎词:介绍了泰州这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欢迎各地的代表前来泰州开会。随后介绍了江苏飞船有限公司,诚邀代表参观指导。

西北工业大学 吕楠 博士:做了题为《锻件残余应力检测与调控技术》的报告。

东风汽车公司老科协专家委员会 陈守介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热锻件设计、材料、热处理工艺问题及解决措施》的报告。

太重集团高速车轮生产厂 王群娣 总工程师:做了题为《轨道交通车辆用车轮热处理工艺及质量控制》的报告。

东风锻造有限公司 张俊恩 首席工程师:做了题为《锻件常用材料与热处理》的报告。

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 Tschapowetz Erwin 商业领域经理:做了题为《安德里茨加热炉和热处理炉》的报告。

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马锋刚 热处理工程师:做了题为《影响8620RH等温正火因素分析和锻造余热等温正火应用》的报告。

南京科润工业介质有限公司 工业介质研究院 左永平 院长:做了题为《匀速冷却介质在铸锻行业的应用》的报告。

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 朱国军 前轴技术总监:做了题为《热处理分层喷淋淬火工艺》的报告。

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 刘新权 热处理工艺组长:做了题为《叶片钢热处理常见问题分析》的报告。

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公司责任公司 苑宝臣 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重卡曲轴调制后机加工中的应变分析》的报告。

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 安伟骋 市场部经理:做了题为《轴件锻后步进式正火+等温工艺技术与装备研究》的报告。

自由讨论环节代表们,代表针对报告内容提出很多问题,报告人员也都针对问题做了回答和讨论。还有部分代表提出了生产遇见的问题,现场专家积极回答了代表的问题,部分问题得到了满意的解决,还有企业关心余热热处理问题,提出性能不达标,问是否有解决方案,但是经过综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余热热处理还存在技术瓶颈,有待解决。 

企业参观

6月13日参观了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感谢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最后代表意犹未尽的离开参观企业。随着大巴车缓缓驶出飞船,此次会议圆满落幕,期待下次热处理会议再次与您相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