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锻造会议暨2018年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8-9-30 10:16:16
 

2018年9月16-18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锻造会议暨2018年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于广东省深圳市富临大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数据构建,品质提升”,曹春晓、胡正寰两位院士亲自莅临会议现场指导行业发展,中国锻压协会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等近百位锻造行业专家登台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大会共吸引约500名锻造业的精英参加,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内外的锻压人共聚一堂,就先进的技术成果、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会议虽与台风“山竹”不期而遇,但与会代表们交流沟通热情丝毫未减,任室外狂风呼啸,仍自侧耳聆听。

会场概况

《锻造与冲压》杂志作为本次会议的唯一指定媒体,参与了会议的筹备、组织及报道等过程,《锻造与冲压》杂志前方记者也记录下本次会议的诸多精彩瞬间,以飨读者。

本次会议在中国锻压协会理事长、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先生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致辞

曹春晓、胡正寰两位院士分别从航空大型锻件的发展和轴类零件轧制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两个角度进行了分享,两位院士虽已八十高龄,仍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不遗余力地为推动着我国锻压行业更好地向前发展而努力,他们的这种令人动容的奉献精神赢得了与会代表阵阵掌声。

曹春晓、胡正寰两位院士讲座

在行业综合报告部分,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等十几位专家学者从人才管理与培养、锻压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企业绩效管理、“工匠”精神、智能制造核心理念、大型模锻设备的研制与开发等业方面进行了分享与阐述,多角度地分析目前行业内诸多热点话题。

行业综合报告

会议同期举行了中国锻造行业技术、经济数据调研报告发布,中国锻造行业团体标准制订,首席专家聘用证书颁发、优秀工程师班组长颁奖仪式等活动。

颁奖环节

技术讲座部分共分为了四个会场进行专题报告,分别是锻造大数据及智能制造会场、轻量化生产及材料研究会场、精锻技术及工艺研究会场和自由锻会场。

分会场专题讲座

锻造大数据及智能制造会场进行了智能锻造技术、曲轴自动化生产线、虚拟实景仿真技术应用等讲座;轻量化生产及材料研究会场进行了叶片锻造技术、锻模材料、铝合金锻造等讲座;精锻技术及工艺研究会场进行了精锻关键技术、精锻模具设计、汽车零部件精锻等讲座;自由锻会场进行了船用锻件、金属构筑成形技术、大型环件轧制技术等讲座。

现场交流

在研讨部分,各位专家与参会代表一起就锻造企业环保、在线检测、当前锻造行业形势、人才留用、工厂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自由讨论

与会专家及代表们普遍认为当前锻造行业形势仍然严峻,不久可能会产生两级分化,在接下来几年中,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会对汽车锻件企业产生巨大影响;自由锻企业也会迎来一个洗牌过程,有50%-60%的自由锻企业会面临关停并转。

最后,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锻造会议暨2018年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在一片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正式闭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