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第53届国际金属板材成形联盟会长会议ICOSPA Presidents Council Meeting 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9:03:09
 

ICOSPA (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eet Metal Presswork Associations国际金属板材成形联盟(以下简称“国际联盟”)是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日本五国金属板材成形协会,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发起成立的,荷兰和中国协会后期相继加入。其中,中国锻压协会2011年正式申请,2012年成为准会员,2014年成为正式会员,国际联盟现有七个国家级协会组成。国际联盟会长实行轮值制,每三年为一届。轮值期间,担任会长的国家协会,每年要举办一届由各国协会会长参加的会长会议。在会长会议上要分享各会员国的经济发展形势,行业产业政策,原材料价格走势,汇率波动对产品价格的影响,年轻一代的教育和培养,协会工作经验以及特色企业参观等。

从2016年开始,中国成为了该届轮值会长国家,并承接了该届会议的举办。在2016年于北京举办了51届会长会议,在2017年于苏州举办了52届会长会议及19届国际金属板材成形会议,今年9月19-22日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办了53届会长会议。报名18位代表,最终共16位出席会议,3位陪同人员随同来到深圳。其中法国2人,德国3人,英国2人,日本2人,美国2人,中国4人。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张金出席并主持会议。

9月21日上午,会议首先由本届ICOSPA轮值会长,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谈伟光先生致开幕辞。他表示在目前互联网大环境下,会很大的影响人们的习惯,也会重塑制造业的新模式。他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可以共同探讨出金属板材成形行业的未来之路。之后,每个国家针对国家经济形势、协会组织活动情况都做了一个简短的报告。

近些年,ICOSPA面临着许多问题和挑战,在这一年中,联盟成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表意见。鉴于此,此次会议利用大量时间用来讨论未来ICOSPA活动如何开展,有哪些新的进步发展,以及整个组织未来的形式。最终,达成了一致的共识。

会议最后,谈伟光先生感谢了所有代表的到来,并表示对未来合作的期许与祝愿。

整个会议进行了3天,9月20日进行了企业参观及展览会参观。企业参观了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东莞市中泰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天倬模具有限公司。大族激光作为代表中国大型激光装备企业,国际市场推广部胡毅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激光、焊接、3D打印等展示厅和厂房,代表在参观时也对企业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中泰模具系东莞市机械行业模具协会的会长单位,总经理刘晓龙、副总经理吴志成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东莞市中泰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模具设计与生产的制造型企业。成立于1999年,2005年正式更名为中泰模具。主要业务范畴为大型连续模、机械手模具、单工序模具、检夹具,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白车身、汽车结构件、AB柱、天窗、座椅、底盘、尾气等各车身系统。

东莞市天倬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由公司总裁聂国顺先生投资的独资企业,早前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名为深圳市创瑞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于2010年公司总裁聂国顺先生投资搬迁于东莞市横沥镇桃子园工业区,扩大经营规模及项目。公司是集各类精密模具设计、制造与销售及五金加工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为使各类精密模具制造更具专业化、流程化,公司广纳贤才,组建有500多人的员工队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75%,并投资逾5千万人民币,用于购入研发与生产设备,目前已拥有多台华南地区同行业中少有的千吨位的大型冲压设备及4米的龙门铣加工中心多台。总经理聂国顺、副总经理唐金华接待了我们一行并安排了精彩的讲演。在参观时,聂总除了介绍了自己的装备能力及生产能力,还介绍了将于明年6月底完工的智能工厂改造,引起了国外代表的极大兴趣,他们表示明年要回来在参观见证。

9月21日会议下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的三家企业分别为代表们带来了报告,分别是一汽解放卡车厂带来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佛山海信科龙模具带来的我国冲压模具的发展现状及大族激光带来的我国激光发展趋势。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