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典型锻造零部件——第三届齿、轴专题会议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8/7/12 14:57:10
 

2018年7月4日,典型锻造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论坛——第三届齿、轴专题会议于江苏省盐城市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的参观支持。来自齿、轴类零部件先进企业、设备企业、科研院所、大中院校科研工作者、上下游相关企业等150余人共襄盛会。会议报告内容从模具结构设计、模具寿命、齿轮加工工艺、智能数据等行业前沿热点展开,最后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研讨。

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韩木林致开幕词韩木林副秘书长在开幕词中注重强调了3点内容。一是随着电动车目前发展迅猛的态势在未来的5至8年内对国内零部件锻造企业带来了新的压力,国内相关企业可能面临新一轮的重新洗牌。汽车零部件企业未来可能面临零件订单断崖式下跌,一部分领先企业已经作出相应的部署。二是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趋近,排名在前10%的企业已经进行了关于信息化层面的战略部署。企业应该看到这一趋势,尽早提上日程抢占先机。三是随着政策转移,新形式新要求,国家标准制定单位正在进行着标准的改革,呼吁锻造企业在数据健全、技术指标、环保要求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参考意见,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爱军 /《冷温精密锻造在江苏森威的应用》

从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介绍、冷温精密锻造应用、森威精锻的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有了直观的认识。公司目前主要包括汽车等速驱动轴类、汽车变速箱类、汽车转向系统类、工程机械类四大主要产品板块、借助视频案例详细讲解了冷、温、热、高速墩锻的多工位自动化技术应用。应对轻量化、自动化热点,公司计划投资1~2条径向锻造生产线与4条热模锻生产线。

南昌大学教授张如华 /《谈谈从动曲齿锥齿轮的精密成形》

从动曲齿锥齿轮作为行业的难点问题,一直困扰着相关企业。讲者从数十份专业论文中整理梳理了一条明线,对制造工艺、锻造成形、热处理方式进行推演。介绍了几种不同工艺,各有自己的特点与不足。相对于常规热锻,精密锻造保持良好的内在质量同时,也提升了产品的尺寸精度、形位精度与表面质量。

净成形或近净成形是机械零件制造业发展的方向,高质量的齿轮制造,从动曲齿锥齿轮精密成形更大面积产业化,需要冷、热加工的深度精诚合作!还必须有高质量的现场管理,缺一不可!

德国莱赫钢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Frank Neuner,姚军(翻译)/《汽车行业的轻量化解决方案与挑战》 

公司旗下拥有8家子企业,目前员工800余人。自1972年用废钢材料生产钢材至今,已经有3400万吨废旧钢铁被回收利用,经验丰富。产品设涉及有传动齿轮、曲轴、连杆等。供货企业包括大众、奥迪、沃尔沃、标志、戴姆勒、雷诺等。生产的无缝钢管尺寸有小尺寸(12mm~40mm),中型尺寸(31mm~130mm)。莱赫的特点在于所用废钢铁的纯度较高,依托国外运输费用适合,市场比较灵活。随着中国市场的加大,莱赫也会加大引入在中国的投入量。

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模具设计主管戚利明 /《传动轴锻件锻造新工艺研发》

去年国家钢材去产能5000万吨,今年再次提出去产能3000万吨目标,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是事实。面对这一宏观环境,提质降损已迫在眉睫,需要在新工艺上提效开发降低成本。

新工艺研发实施过程包括自主研发重型花键轴叉自动锁紧制坯装置和制坯模具、中轻型轴叉类锻件进行立锻制坯加卧锻成形新工艺研发、对模具阻力沟和飞边库工艺进行研究分析、焊接叉锻件进行半封闭内锁扣模具新技术研发、对花键套类进行无缝管锻造新工艺研发五个部分。

南昌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副主任主师贾宏伟 /《自动化粗车对闭式模锻齿坯的要求》

变速箱齿坯类型有双面油槽齿坯、双面轮辐齿坯、单面油槽+单面轮辐齿坯和主减齿坯等。齿坯锻件的设计除满足锻造规律外,也应根据自动化粗车设备抓取、装夹齿坯的特点设计锻件。自动化粗车为今后发展的趋势,但带来的将是对锻件的质量要求更高,同时对齿坯纵向毛刺的要求较高。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