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2019年在京领导及专家新春联谊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4 8:39:39
 

2019年1月14日,2019在京领导及专家新春联谊会在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成功召开!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锻压协会名誉理事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等20余位在京领导及专家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锻压协会秘书秘书处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张金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锻压协会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在介绍中国锻压行业2018年发展概况时,张金谈到:“2018年锻压行业整体上基本没有增长。自由锻方面,受限于合金元素、石墨电极等原材料价格提升,行业利润率普遍降低,业内企业面临压力巨大,从目前市场调研来看,自由锻行业2019年仍会面临更大挑战;模锻方面,部分发展较差的企业的开工率不到60%,形势也较为严峻。冲压行业与钣金行业情况类似,钣金行业受到轨道交通、医疗器械和光伏产业的拉动略好于冲压行业,但两个行业都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波及及环保压力的影响,很多中小型冲压钣金厂也生存艰难。”

与会领导听取了张金的汇报之后,充分肯定锻协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并结合自身经验及体会对锻协当前及今后的工作提出各自的看法。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指出:“装备制造是国民经济的基础,锻压行业是基础的基础,在国民经济中处于不可忽视的地位,希望中国锻压协会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做好企业和政府间沟通的桥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充分理解包括中国锻压协会在内的各个行业协会当前开展工作时所面临的问题,对目前的行业发展形势也有基本的判断,虽然行业协会和行业都面临巨大的挑战,但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往前走。”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说:“中国锻压协会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协会,为行业发展作了大量的工作,协会应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形式和政策,结合自身的特点,引领行业发展,排除困难,走出自己的蓬勃发展之路。”

与会专家在会上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中国模具协会周永泰顾问建议:“协会加强与行业世界领先水平的机构和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交流合作,提升行业水平”;北京机电研究所研究员任广升建议:“协会成立锻压自动化委员会,抓机器人应用,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解决缺人、高质、节材、清洁生产问题。”

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位领导及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会将这些建议落实到2019年的各项工作中。2019年中国锻压协会将基于行业和企业发展需要,立足于国家宏观经济需要和相关政策,开展有利于促进协会工作转型和行业与企业发展需要的行业工作和服务。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

何光远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锻压协会名誉理事长

陈  斌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

曹春晓     中国科学院院士

金万军     北京首信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原总经理

曾凡昌     中国锻压协会航空材料成形委员会主任委员

张  强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北京代表处总监

徐  斌      欧盟驻华标准化专家项目总监

吴艳军     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冲压部经理

李  前      中电科技(三河)精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周永泰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顾问

姚志浩     北京科技大学博士

任广升     北京机电研究所研究员

蒋  鹏      北京机电研究所中心主任/研究员

杨世祥     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

伏金娟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研究员

李江国     江苏中兴西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宋拥政     中国锻压协会头脑风暴专家库专家

段素杰     北京天力创玻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登科      冶金工业出版社总编审

冀晋辉     北京新光凯乐汽车冷成型件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技术部部长

中国锻压协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

张  金 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 秘书长

韩木林 中国锻压协会 副理事长、专务

齐俊河 中国锻压协会 监事长、专务

宋仲平 中国锻压协会 副秘书长

白玉冰 中国锻压协会 副秘书长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