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9锻造自动化及信息化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4-29 16:04:35
 

2019年4月24-25日,中国锻压协会在河北省秦皇岛海景酒店(原海景假日酒店)成功举办“2019年锻造自动化及信息化技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知名锻造专家及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围绕“务实智能 轻量高效”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锻压协会理事长、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先生出席会议,宣布本次技术研讨会开幕,并献上致辞。

高质报告,覆盖行业热点

中国锻压协会 韩木林 副理事长

《锻造行业形势及信息化建设思路》

通过数据对2019年模锻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了预测,并指出行业信息化系统的构建思路——原来我们是“以装备和生产线为核心的自动化”,而智能化是把”过程自动化”和”数据自动化”这两个结合在一起。由”过程产生数据”转变为“数据驱动过程”。

重庆庆铃锻造有限公司 马战平 设备副总

《浅谈提高锻造自动化生产线效率的措施》

根据企业经验,提出设备使用及维保管理、工艺技术及质量保障、作业管理三方面是提高锻造自动化生产线效率的关键,并以12800吨锻造自动化生产线为例,展示了提高锻造自动化生产线效率的有效措施。

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 董铭 总经理

《热模锻发展之路及自动化》

对该公司热模锻压力机的市场作了简单介绍,并通过国内外资料对比对热模锻压力机的优势及现状进行分析,为未来热模锻压力机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燕山大学 刘鑫刚 教授

《锻件组织性能控制的关键问题与探讨》

将近期的最新研究成果向参会代表进行了重点报告,主要包括基于全域分析技术的316LN钢晶粒演化研究和MnS夹杂对基体变形与断裂行为的影响两方面内容。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 赵永刚 总工程师

《浅析锻造线自动化、信息化解决方案》

首先对本次参观企业¬——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作了简单介绍,随后从设备、总线网络、动态监控、工艺配方管理、生产统计管理、虚拟码质量追溯、移动终端云访问等方面提出了铝轮毂锻造自动化、信息化的解决方案。

浙江阿波罗工具有限公司 潜菲菲 副总

《如何降低下料锯切成本》

通过智能圆锯机与传统带锯床在切割效率、用工成本、铁屑价值、成本精度、产品合格率、环保标准等方面的对比,面向智能制造的锯切工艺升级与实践,提出了降低锻造成本的方法。

一汽锻造(吉林)有限公司 王红伟 电气动力工程师

《曲轴锻造线的自动化改造与智能化升级》

结合该厂曲轴锻造线的自动化改造与智能化升级的实例,从降低人力成本与工人劳动强度、提升生产线产能、减少工序废品等方面为锻造企业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脱离人力密集型的加工模式、全面实现柔性自动化改造样本。

金陵科技学院 郑李明 副教授

《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在零件检测方面的应用》

分析了锻造行业工业检测的痛点后,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与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先进产学研项目,该项目可以实时采集检测数据便于产品检测的可追溯,保证产品的检测质量和稳定性,便于实现生产线的全自动化。

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 余俊 副总

《专业、专注,打造电动螺旋压力机智能锻造线》

介绍了公司在国内率先建立了数条全自动锻造生产线和交钥匙工程,并通过解析锻造自动线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设计流程、数据采集、应用案例,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上投入研发。

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 庄晓伟 副总

《自动化探索之路》

以龙城精锻的爪极自动化改造升级的实施案例,分享了在自动化探索道路上“贵在坚持”和“自主改善、提升能力”的心得体会,在报告的最后提出了龙城精锻在爪极自动化升级的后期规划。

南山锻造公司 张卫国 设备总监

《先进装备助力南山航材报国》

通过南山锻造近六年的发展和航空锻件研制经验的积累,从锻造能力、热处理能力、辅助设备、特种工艺、信息化系统、质量体系等方面介绍了企业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奠定的自动化、信息化先进装备基础。

江苏兴锻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李江国 技术总监

《兴锻在自动锻造主机方面的最新成果及应用》

详述了我国热模锻压力机的问题,并对兴锻在模锻压力机的创新和特点应用上进行了讲解,提出自动锻造线已经成为行业急需的成套技术装备,主机的可靠性是制约我国自动锻造线发展的最重要的因素。

北京交通大学 邢书明 教授

《液态模锻技术发展及应用案例》

主要讲解了液态模锻的技术原理、特点、适用范围、技术成熟度等内容,并通过大量的钢铁及有色金属液态模锻的实际案例、组织、数据等论证了液态模锻技术的先进性。

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张向卓 锻造工程师

《锻造自动化生产中稳定性的提升》

对设备、环境、坯料、工艺等影响锻造自动化生产稳定性的因素进行了分析,随后结合法士特的案例提出为进一步发挥锻造自动线的优势、提高自动线产能,就要保证设备的运行时间,降低故障停机次数和时间,提高自动线生产的稳定性。

现场研讨,直击实际痛点

参会代表们在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的主持下进行了研讨环节。

各代表针对“液态模锻如何应用?”、“锻造行业未来几年有什么发展趋势?”、“锻造自动化模具改善的方法有什么?”等锻造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过程中参会代表们各抒己见,大家从不同角度不断提出新的观点,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现场参观,亲临行业顶端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信集团设立的中国大陆第一家铝车轮制造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汽车铝车轮、底盘、动力总成、车身零部件、装备制造、模具研制、表面工程、能源管理等多元产品及综合业务的大型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

>>企业亮点:

亚洲第一条锻造铝合金轮毂生产线

全球化的生产制造体系,在全球拥有24家生产基地

领先同行业的生产节拍、材料利用率和成品率

国内轮毂行业设备最先进、项目最齐全的试验室

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拥有专利4500余项

燕山大学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材料加工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学科,致力于先进成形共性技术研究开发及工艺装备的产业化,培养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人才,为地区和行业提供技术开发及成果工程化实验和咨询服务。

>>研究方向:

先进成形设备的一体化研究与制造

零件成形技术的快速分析方法研究与软件系统开发

大型汽车覆盖件模具设计及调试系统的开发

模具表面强化新技术的研究

特种成形技术与装备的研发与应用

精彩集锦








识别下方二维码观看图片直播回顾,更多精彩内容不错过!


特别鸣谢以下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及赞助!

>>支持单位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

燕山大学

>>白金赞助商

杭州博野精密工具有限公司

浙江威荣精锻设备有限公司

浙江阿波罗工具有限公司

>>黄金赞助商

连云港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

杭州精卫特机床有限公司

山东华信电炉有限公司

威泰克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晋诚机械有限公司

成都博智云创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鑫岳丰石墨有限公司

浙江汉锦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