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9冷锻生产技术研修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3 13:09:25
 

经过前期的筹备工作,此次冷锻生产技术研修班于11月23-25日顺利在无锡召开,为了丰富此次的冷锻培训,最终拟定日程为两天半课程培训及半天企业参观,即学习了理论和实操的知识、又增加了参培企业人员对于国内优秀的冷锻企业的了解。

本次课程聘请了四位行业专家进行授课,第一节课程由北京新光凯乐汽车冷成型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长、中国锻压协会专家库专家李文奇先生和参培企业人员进行分享,课程主要围绕着有限元模拟分析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及演示,同时根据李部长在冷锻行业多年的丰富经验对于其中的难点及要点进行了重点的解说,让学员们对于有限元模拟分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于想要引进有限元分析的企业也有了很大的启发。

第二节课程及第四节课程由中国锻压协会首席专家徐祥龙先生对于冷锻的材料分类及准备和温-冷、热-冷联合成形工艺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从扎实的基础知识到丰富的实操案例,对于冷锻的材料及各种联合成形的案例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徐首席在业内资历丰富,知识颇丰,不自闭不自封的贴合性讲解为各参培企业带来了两节具有启发性的知识风暴。

第三节课程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成亮先生与各参培企业进行了行业先进技术及理论知识的探讨,针对冷锻工艺及模具结构的设计提出了很多的具有前沿性且经过试验并证实其可行性的技术理论的分享,同时对冷锻的各种科研知识也做出了数据化的系统性分享及讲解,各种前沿的技术及参数对于参培企业的启发非常重大。

第四节课程由苏州汉金模具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先生对精密锻造模具材料及精细化先进制造进行了技术性的研讨,在课程中为各企业非常细致的讲解了比较前沿的模具知识,各种模具的热处理、特性、参数及各种应用实例、要点等等做出了一系列的分享,同时对于模具精细化的制造设备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及建议,对于一些参培企业的各种问题答疑解惑,对此次冷锻生产技术研修班进行了完美的收官。


课程结束之后,组织学员前往江阴全华丰精锻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参观,江阴全华丰精锻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锻压协会理事单位。公司主要采用精密锻造工艺生产汽车差速器行星、半轴齿轮等各种直锥齿轮,摩托车起动棘、齿轮,气门弹簧座及端面类异性件等,产品广泛应用在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领域。

具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出口到日本、印度、意大利等国家。拥有从电极、模具、工装到产品实现的涉及、开发、制造的完整体系。锻造生产线主机是从瑞士进口的摆碾机;机加工生产线主机是韩国现代CNC数控车床;拥有数条热处理加工生产线;同时拥有菲迪亚高速加工中心、北京精雕机、夏米尔电火花机床等高端模具加工设备。

最后由衷的感谢江阴全华丰精锻有限公司对于本次参观的大力支持及,同时再次鸣谢各位讲师在年底的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对中国冷锻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