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绿色锻造企业评价准则》等三项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5 15:06:07
 

2019年11月27日-28日,中国锻压协会《绿色锻造企业评价准则》等三项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山西省定襄县顺利召开。

11月27日上午,在牵头起草标准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专家一行分别对三家牵头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

27日下午,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先生致辞,韩理事长介绍中国锻压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得到了山西省定襄县委、县政府和定襄法兰锻造协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定襄县政府的领导下,定襄法兰锻造协会组织地区企业牵头制定的《绿色锻造企业评价指南》《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指南》三项团体标准得到了定襄地区广大锻造企业的积极响应,同时也介绍了三项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的主要时间节点:2019年1月4日召开定襄团体标准启动会;2019年2月14日在定襄召开了团体标准推进会;2019年3月27日-28日在定襄进行团标准研讨及培训;2019年4月27日定襄三项团体标准举行正式签约仪式;2019年5月6日《绿色锻造企业评价指南》《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2项标准通过专家立项评审并正式立项(网上公示);2019年7月26日《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指南》通过专家立项评审并正式立项(网上公示);2019年10月初,通过邮件向协会内部重点企业征求意见,2019年10月15日,三项团体标准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按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制订程序和标准工作计划,定襄牵头制订的上述三项标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紧接着定襄县副县长李变平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定襄县法兰产业制造情况,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制定工作,多次组织标准专题培训、会议,积极推动团体标的准制定。县政府党组织成员张海瑞表示在政府、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定襄县标准化工作迈向了新台阶。

由中国锻压协会专家杨向东分别对《绿色锻造企业评价指南》《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指南》三项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说明和标准内容进行汇报。

经过两天的调研、讨论和质询,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三项团体标准均是首次制定,填补了相关领域标准空白。《绿色锻造企业评价指南》对标国际先进绿色制造标准,评价体系和评价指标先进,标准符合国家绿色制造产业政策的要求,对锻造企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人体健康与安全意义重大。《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对标国际企业信息化标准,创新性地为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系统开发建设及运行管理提供了指南,可操作性强,对引导锻造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高具有重大意义,为推动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打下良好基础。《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指南》由中国锻压协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共同制定,对标国际相关标准,标准技术指标先进,提出了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所需要素指南,将有力地提高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和交付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产品质量的提升。最终经过专家投票表决,三项团体标准一致通过评审。后续参编企业将会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标准内容修改完善,上报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委员会进行标准复核、批准、发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