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19年全国冲压企业厂长会议在无锡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6:42:35
 

2019年10月16~18日,“2019年全国冲压企业厂长会议”暨“第十二届中国汽车冲压会议——先进冲压与模具技术高峰论坛”和“2019中国家电冲压及钣金制作技术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冲压行业精英参会。

会议采取主论坛、专题论坛、交流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会上行业专家及各企业家一同对冲压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探讨了当前形势下冲压企业转型升级的策略和举措,并就汽车及家电行业最新冲压技术进行了专题研讨,为与会的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思路和引导。

中国锻压协会轮值理事长、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谈伟光先生,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谢文才先生,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深圳信扬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刚先生,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广州市华冠精冲零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登先生,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山先生,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齐俊河先生,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员杨征女士,无锡模具行业协会会长、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磊明女士,无锡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无锡精智模具技术研究院院长任建伟先生,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冲压高级主任师张东卫先生,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冲压规划部经理高义峰先生,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米占丰先生,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冲压规划总监李志勇先生,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陆振东院长助理,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冲压部部长马季先生,无锡市振华方园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进开先生,天津东方兴泰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忠宝先生,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张伟亮先生,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设备经理朱承华先生,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莉女士,青岛胜汇塑胶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轩作领先生,原一汽解放高级专家、现中国锻压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干事长李凤华女士,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富京技术公司总经理白玉冰先生,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总编辑宋仲平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执委会

10月16日晚上,首先召开了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八届二次执委会会议,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轮值主任委员谈伟光先生主持。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干事长宋仲平先生代表执委会做了《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草案)》,中国锻压协会行业研究室正高级工程师李凤华女士介绍了《冲压行业经济数据统计及“十四五”发展纲要重点征求意见》。

之后,全体执委审议通过了《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草案)》,并审议通过了协易科技精机(中国)有限公司、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易锻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申请成为执委单位的申请。之后,会议对冲压委员会未来工作向各位执委重点征求了意见。最后,由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常务主任委员齐俊河先生做了总结发言。

主会场

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梁仁达先生

10月17日上午,2019年全国冲压企业厂长会议正式开幕。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轮值理事长单位、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梁仁达先生致开幕词,他代表中国锻压协会及谈伟光轮值理事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有所收获,并热忱地欢迎大家到无锡鹏德公司参观指导。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主任工程师张文波先生

随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主任工程师张文波先生代表谢文才部长做了题为《国内汽车企业冲压发展现状及冲压资源规划》的报告。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员杨征女士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员杨征女士做了题为《中国家电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

无锡模具行业协会会长、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磊明女士

无锡模具行业协会会长、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磊明女士介绍了《无锡模具(冲压)行业的现状和发展》。

天津东方兴泰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忠宝先生

天津东方兴泰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忠宝先生做了题为《如何用企业文化塑造企业之魂》的报告。

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齐俊河先生

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齐俊河先生做了题为《我国冲压行业现状与企业发展》的报告,并解读了“中国冲压行业技术、经济数据调研报告(白皮书)”及中国锻压行业相关国家政策解读(2019)(蓝皮书)”。

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总编辑宋仲平先生

上午的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总编辑宋仲平先生主持。10月17日下午,会议拆分为“第十二届中国汽车冲压会议——先进冲压与模具技术高峰论坛”和“2019中国家电冲压及钣金制作技术论坛”两个分会场。

汽车分会场

广州市华冠精冲零件有限公司工程师陈廷高先生

下午的汽车分会场由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齐俊河先生主持。首先,由广州市华冠精冲零件有限公司陈廷高工程师代表陈登董事长做了题为《汽车市场下滑对精冲行业的影响》的报告。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冲压规划部经理高义峰先生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冲压规划部经理高义峰先生和大家分享了《冲压相关的几点思考》。

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陆振东先生

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陆振东先生做了题为《智能冲压车间规划建设探索》的报告。

无锡市振华方园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进开先生

无锡市振华方园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进开先生做了题为《冲压智动化的优势和运用》的报告。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莉女士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莉女士和大家分享了《冲压降成本方法小结》。

中国锻压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干事长李凤华女士

中国锻压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干事长李凤华女士做了《团体标准政策与标准解读》。

研讨环节

之后,在齐俊河监事长的主持下,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冲压高级主任师张东卫先生、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冲压规划部经理高义峰先生、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米占丰先生、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陆振东先生和与会代表就“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对冲压行业的影响”等题目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采购商对接

南通易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陈思军先生

苏州品志图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清先生

本次会议还请到了两家采购商与参会的冲压件企业进行对接,分别由南通易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陈思军先生和苏州品志图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清先生介绍了他们的采购需求,有兴趣的冲压件企业在会后与他们进行了对接。

家电分会场

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深圳信扬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刚先生

下午的家电分会场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宋仲平先生主持。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深圳信扬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刚先生做了题为《钣金冲压生产的发展与智能系统建设》的报告。

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张伟亮先生

随后,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张伟亮先生做了题为《空调钣金自动化转型升级》的报告。

江苏省徐州锻压机床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华先生

江苏省徐州锻压机床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华先生做了题为《徐锻伺服压力机在板料冷冲压和热成型方面的应用》的报告。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冲压部部长马季先生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冲压部部长马季先生做了题为《精益生产在厨电冲压生产中的应对》的报告。

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林先生

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林先生做了题为《金属板材伺服锻冲复合净成形之研究》的报告。

青岛胜汇塑胶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轩作领先生

青岛胜汇塑胶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轩作领先生做了题为《家电钣金改善案例分享》的报告。

研讨环节

之后,在宋仲平副秘书长的主持下,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马季部长、青岛胜汇塑胶有限公司轩作领经理、江苏省徐州锻压机床厂集团有限公司刘强华副总经理和与会代表就“家电冲压自动化及信息化技术发展趋势”等题目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企业参观

10月18日上午,与会代表分两条线路进行了企业参观,线路一参观了无锡市振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线路二参观了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富仁机件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先进的技术和规范的管理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完毕后,会议圆满结束。感谢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振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富仁机件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同时也要感谢扬力集团有限公司、泰创制冷系统(太仓)有限公司、江苏省徐州锻压机床厂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肇庆汉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诺迪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赞助!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