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指南》 等三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5:46:28
 

由山西省定襄法兰锻造协会牵头制定的中国锻压协会三项团体标准:《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指南》《绿色锻造企业评价准则  第1部分:法兰锻造企业评价》、《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建设指南》,于2019年12月25日在定襄县标准化工作推进暨法兰锻造产业三项团体标准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会上,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致辞并宣读了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发布公告,标志着上述三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指南》由中国锻压协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共同制定,提出了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所需要素的指南,包括制造方能力、生产准备、原材料、工艺过程、检测、包装、运输等。该标准的制定将有力地提高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采购和交付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法兰产品质量的提升,推动风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填补了风电法兰采购指南类标准的空白。

《绿色锻造企业评价准则  第1部分:法兰锻造企业评价》对标国际先进绿色制造标准,评价体系和评价指标先进,符合国家绿色制造产业政策的要求。对锻造企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人体健康与安全意义重大,是行业急需。该标准是首次制定,填补了锻造行业绿色企业评价标准的空白。

《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建设指南》,创新性地为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系统开发建设及运行管理提供了指南,可操作性强,对引导锻造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高具有重大意义,为推动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打下良好基础,填补了锻造行业信息化类标准的空白。

定襄牵头的三项团体标准是中国锻压协会2019年正式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最先立项的标准项目,在标准的研制过程中不断摸索、总结、提高,在收获标准的同时,实践并验证了中国锻压协会的标准管理文件和标准制定程序,积累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对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工作顺利开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定襄县政府王建峰县长代表定襄县委、县政府向中国锻压协会赠送锦旗。

会上表彰了三项标准牵头单位等标准工作先进集体。

2019年12月27日

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