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深谙行业,做最专业的行业活动—中国锻压协会一行人走访北方五金机电之乡南皮县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5-25 16:33:17
 

为更好的服务冲压钣金企业及用户行业,推动行业发展,保证行业活动有序进行,5月19日,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一行6人在齐俊河监事长的带领下,到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进行考察。

南皮县是河北省沧州市的下辖县,地处河北省东南,北依京津,南望齐鲁,东临渤海,西跨运河属环京津、环渤海城市群,现有五金机电企业4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近百家,从业人员数万人,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家电、军工、通信通讯、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远销海内外,是中国五金机电产品进出口基地,北方电子五金之乡。

此次拜访得到了南皮政府相关机构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南皮县经团联领导带领下,5月19日,一行人先后参观调研了4家南皮县典型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深度调研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现状及发展问题,4家企业分别是河北利达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赛格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沧州金鑫五金制造有限公司以及沧州鑫利达五金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在全球经济环境恶化,尤其汽车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南皮县的企业能够发挥自己企业优势,拓宽企业发展业务,相互抱团,互利合作。利达集团还引进了8条口罩生产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在近些年对南皮县企业走访及交流中了解到,随着用户行业的发展,南皮县规模性企业逐年增长,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不仅如此,不少企业产品种类多样,市场多元化发展,不同产品生命周期得当,利用企业自身优势,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但企业用工成本逐步增加,”用工难”仍然是很多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自动化、信息化改造升级依旧是企业下一步的急迫需求点和未来发展方向。不少企业也向协会征求了意见,希望协会可以推动行业自动化升级进程,举荐更多优质企业帮助企业升级。

南皮县作为北方冲压钣金行业的制造重镇,多年以来协会与南皮县相关领导和机构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地方政府及企业对协会工作表示深度认可,积极组织参加协会的各项行业活动,同时也为当地行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2020年,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在11月17日-20日在北京举办,作为后疫情时期行业最专业的大型活动,南皮县领导将继续组织当地企业积极参与,积极开拓新思路,提升企业生存能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