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组织的进口高温合金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6-12 14:35:56
 

2020年6月10日,由中国锻压协会组织的航空领域进口高温合金三项团体标准《进口三联冶炼Inconel718棒材》、《进口两联冶炼Inconel718棒材》、《进口René41棒材》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凯迪克中航国际大厦会议室顺利召开。

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先生致辞,韩理事长对莅临参与评审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衷心的感谢,中国锻压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得到了广大航空领域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际合作发展事业部牵头下,三项航空领域进口高温合金材料团体标准开展顺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际合作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邹康宁介绍,目前我国在航空领域的进口材料方面与外商谈判属于“劣势”,话语权较小,因此,中航国际合作部提出牵头进行此三项团体标准制定。标准的制定为航空领域供应链批量生产,提升国内航空锻造企业的整体话语权,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国内航空锻造企业的积极合作。

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委员会干事长李凤华主持。

出席会议的评审专家有:

1、中国工程院 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教授   刘大响 (组长)

2、航空工业老干局   研究员    曾凡昌 (副组长)

3、西北工业大学  教授    刘东

4、北京科技大学  副教授  张麦仓

5、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博士  张勇

6、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博士  付书红

7、中国铸造协会  专家    薛纪二 

标准起草单位包括: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由标准起草牵头单位业务经理王洋对三项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文件内容及征求意见阶段的处理结果进行了汇报。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三项团体标准首次整合了国内航空锻造企业的高温合金棒材采购技术要求,强化了对国外材料供应商的生产过程管控,对提升航空领域进口高温合金材料质量的稳定性、提升航空锻造企业对外话语权意义重大,填补了航空领域进口高温合金材料统一对外采购标准的空白,达到了国际同类标准的先进水平。经专家投票表决,三项团体标准一致通过评审。后续参编企业将会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标准内容修改完善,报送专家组函审确认后,上报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委员会进行标准批复、批准、发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