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行则致极!中国锻压协会探访星徽闪耀的北京奔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5-20 16:00:54
 

新冠疫情发生后,汽车行业及为其配套的冲压行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切实了解行业企业现阶段遇到的困难与未来发展的方向,2020年5月12日,中国锻压协会张金秘书长一行7人赴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拜访交流。北京奔驰冲压工厂杨成总经理携团队成员热情接待了张金秘书长一行。

作为首都汽车工业持续向高精尖方向转型升级的代表,十几年来,北京奔驰与中国锻压协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目前,北京奔驰业已成为戴姆勒全球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三大车型平台,以及发动机与动力电池工厂的合资企业,并实现了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与整机的出口,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日上午,张金秘书长一行在杨成总经理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奔驰冲压工厂。北京奔驰冲压工厂拥有多条德国舒勒和西班牙法格全伺服冲压自动化生产线和开卷落料线,可进行精密开卷矫平及剪切,并通过数字化冲压节律控制完成对复杂部件的精确冲压,其中舒勒压力机线最高节拍可达18次/分钟。

随后,张金秘书长一行来到“徐洪海创新工作室”,并在此与北京奔驰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会谈。期间,杨成介绍了北京奔驰及冲压工厂的基本情况。并对模具全生命周期、差异化模具维护、数字化探索、生产柔性化、绿色环保等内容作了详尽阐述,总结了北京奔驰的行业优势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企业现阶段面临的行业技术难题,并对技术难题的研究攻关情况及正在进行的新型工艺技术开发应用方面作了简单介绍。

双方与会人员还针对铝屑控制等课题,从温度、速度、塑性、工艺、润滑、成本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此外,双方在模具、工艺、自动化码垛及检测等方面也进行了简单交流,并达成了“工艺人才和模具人才一体化培养”的共识。

会谈结束后,张金秘书长一行认真参观了“徐洪海创新工作室”,对于工作室的发展建设成果及未来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依托于“徐洪海创新工作室”,北京奔驰完成了翼子板落料模气动磁辊输出机构改进、模具压料器拉杆螺栓及螺母改进、模具生产标识改进等多个重点项目,推进了冲压工厂技术改造,培养了高技能后备人才,为北京奔驰冲压工厂快速发展、走向卓越注入了不竭动能。

“择居仁里和为贵,善与人同德有邻”,通过此次交流,再次增进了中国锻压协会和北京奔驰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彼此的合作也必将历久弥新。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在行业热点问题及先进工艺技术方面的交流与沟通,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双擎,共同促进行业向着高精尖的方向稳步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