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20年全国金属钣金制作企业厂长会议暨技术研讨会在常州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5 9:32:31
 

2020年10月28~30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常州市钣金行业协会、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0年全国金属钣金制作企业厂长会议”暨“第十二届中国钣金加工技术研讨会”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80家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深刻影响着我们的产业。疫情给钣金制作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钣金制作企业该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钣金制作企业又该如何布局……这一系列的问题无时无刻不在困扰着我们钣金制作企业。

此次会议以“创新开拓、共克时艰”为主题,致力于推动钣金行业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本次会议采取论坛和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探讨了当前形势下钣金企业转型升级的策略和举措,希望为与会企业创造了飞速发展的契机和引导。

全国金属钣金制作企业厂长会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钣金制作行业年度盛会,更是企业间交流经验、寻求合作的重要平台。

厂长会议暨技术研讨会

10月29日,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代表有: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先生,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丽云先生,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冯广维先生,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兼广州市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何一鹏先生,常州市钣金行业协会会长郦东兵先生,湖南省钣金加工行业协会会长贺彪先生,安徽省钣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陆厚平先生,武汉中国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勇先生,河北省南皮县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刘金廷先生,河北省青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茂强先生,青县电子机箱商会会长刘占修先生,南京市钣金行业协会(筹备组)会长吴文秀女士,昆山市钣金产业协会(筹备组)常务副会长花传鉴先生、秘书长徐政平先生,海安市锻压机械业商会苏潇先生,西安市北得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潮先生,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朱云霄先生,北京兆维电子集团执行副总裁宋立功先生,深圳市固美特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田金华先生,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成军先生,天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本浩司先生等。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丽云先生

会议开始,首先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丽云先生致欢迎词。

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先生

在中美贸易战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中国钣金制作企业该何去何从,为了给行业企业指明发展方向,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先生作了题为《钣金制作行业的思考》的报告,并介绍了“中国钣金制作行业技术、经济数据调研报告(白皮书)”以及“中国钣金制作行业相关国家政策解读(2020)(蓝皮书)”。

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冯广维先生

接着,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冯广维先生结合维冠机电在企业运营过程中的若干实践,为与会代表分享了《钣金生产管理中三个问题的再讨论》的报告。

常州市钣金行业协会会长郦东兵先生

常州市钣金行业协会会长郦东兵先生汇总了钣金行业对未来工厂的探索成果以及具体实施路径,为与会代表分享了《钣金未来工厂》的报告。

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成军先生

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成军先生作了题为《钣金智能制造下的光纤激光切割技术》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宏山光纤激光切割技术的优势和应用成果。

青县电子机箱商会会长刘占修先生

青县电子机箱商会会长刘占修先生作了题为《青县钣金产业发展状态》的报告,全面阐述了青县钣金产业的发展机遇,并分享了腾耀电子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推进室主管陈及嵚先生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推进室主管陈及嵚先生作题为《AMADA IoT 智能制造》,为与会嘉宾全方位介绍了天田IoT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和创新成果。

西安市北得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潮先生

西安市北得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潮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拥抱数字化,赋能新时代》的报告,引发了现场很多企业的共鸣。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朱云霄总监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朱云霄总监作了题为《绿色制造驱动未来发展》的报告,和与会代表分享了许继电气破解企业环保瓶颈的策略和有效措施,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安徽省钣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陆厚平先生

安徽省钣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陆厚平先生作了题为《非标钣金生产企业高效管理模式探索——实现数字化管理升级》的报告,引发了现场很多企业的共鸣。

兰特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刘根奇总经理

兰特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刘根奇总经理作了题为《钣金数字化的建设步骤》的报告。

中电科技(三河)精密制造中心王卫娟经理

中电科技(三河)精密制造中心王卫娟经理作了题为《浅谈产品快速周转策略》的报告。

深圳市固美特科技有限公司田金华首席咨询师

深圳市固美特科技有限公司田金华首席咨询师作了题为《打造成为稳健有为企业的组合拳》的报告。

深圳市畅翔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刘斌经理

深圳市畅翔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刘斌经理作了题为《中小钣金企业生产运营如何精准化、快速化、简单化》的报告。

北京易盛宁洲科技有限公司程云宁总经理

北京易盛宁洲科技有限公司程云宁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企业长治久安,持续改善的法宝——“四化”管理建设纪实》

优秀班组长颁奖活动

很多优秀的人才兢兢业业的奋斗在钣金行业第一线,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我们热爱的钣金事业。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才投入钣金行业,中国锻压协会于每年的厂长会议上,对这些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2020年中国钣金行业优秀班组长获奖嘉宾为湖南诚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班组长李青松、文夕义先生。 

优秀班组长获奖嘉宾与颁奖领导合影留念

小型展示会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小型展示会,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天田(中国)有限公司、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市中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苏州领创先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兰特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达诺巴特机械有限公司、常州市龙星工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苏州锃道研磨技术有限公司、江苏赛摩艾普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州万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公司展示了他们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吸引了参会代表驻足交流,场面热烈。

现场交流

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

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常州市中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苏州领创先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兰特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达诺巴特机械有限公司

常州市龙星工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苏州锃道研磨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赛摩艾普机器人有限公司

常州万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企业参观

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了常州伟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伟泰科技,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在华东、华北、欧洲共拥有五家公司,员工人数达1000余人,为众多世界一流的客户提供机械配套解决方案。业务涉及轨道交通设备、医疗设备、影像设备、半导体设备、金融设备、以及其它各种工业设备。公司通过了莱茵TUV的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IRIS认证,并拥有AWS及EN15085 CL1级证书。

伟泰科技拥有世界一流的数控钣金加工设备、适合于各种材质的焊接设备(包括焊接专机和焊接机器人)、化学表面处理、喷砂喷丸设备、喷漆喷粉生产线(包括中大型的独立喷房)及各种先进的检测设备。

伟泰科技拥有自己的喷涂学校和焊接学校,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的喷枪手和国际焊工;同时,我们还拥有一批优秀的设计人员,广泛地参与多个行业领域的前期设计,给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机械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市场竞争力。

伟泰科技注重公司内部的程序化和流程化建设,自行开发并完善了ERP系统、工作流管理软件,为不断提高服务的一致性和可靠性、持续改善质量水平和沟通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参观常州伟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成立暨钣金数字化5G平行示范工厂揭牌仪式”和“第五次全国钣金制作(冲压)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等多项活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