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大型热轧环形锻件机械加工余量与公差》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13:10:20
 

2020年11月26日,由中国锻压协会组织的《大型热轧环形锻件机械加工余量与公差》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无锡顺利召开。

会议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先生致辞,韩理事长表示虽然今年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生产节奏,对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但是我们的标准工作并没有停止,同时向与会专家和参会企业领导介绍了目前中国锻压协会团体标准工作整体情况及本标准制定情况:到目前为止,已经正式立项研制标准27项,发布标准10项。立项的标准涵盖了产品、工艺、材料、装备、绿色制造、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行业管理等各方面。填补国家和行业标准空白,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满足市场和技术创新需求。团体标准成为凝聚行业力量、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和抓手。

自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中航卓越锻造(无锡)有限公司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团体标准各项工作,牵头立项制定《大型环形锻件机械加工余量与公差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特别是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锻压协会2020年标准工作会议期间,接待了全体参会人员的现场参观。在中航卓越锻造(无锡)有限公司及各参编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标准立项、制定工作开展顺利,按计划完成了立项、起草、讨论、征求意见和标准修改完善工作。

中航卓越锻造(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益新介绍中航卓越锻造公司作为中国锻压协会的一员,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助力推进协会标准化工作的同时,也希望籍此机会有效促进企业内部标准体系的提升,以创新驱动支撑企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员单位、国内特大型特种环锻件专业制造商,公司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经过多年沉淀发展,公司运行体系成熟,配套设施健全,本次团体标准起草编制过程中,公司走访了安大、轴研所、恒润、航宇等知名企业,他们对标准的编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委员会干事长李凤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专家组由山东光明工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洛阳理工学院、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沃茨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组成。

标准起草单位包括:中航卓越锻造(无锡)有限公司,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江阴市恒润环锻有限公司,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会议由中航卓越锻造(无锡)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郭亮对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文件内容及征求意见阶段的处理结果进行了汇报。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质询和讨论,提出:标准文本格式要严格按照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进行起草编制。标准内容条款要根据会议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经过专家评议,一致认为:本标准为国内首次发布,符合《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的要求,对锻造企业针对大型热轧环形锻件机械加工余量与公差统一规范,对实际生产具有指导性,意义重大,是行业急需的标准,填补了大型热轧环形锻件机械加工余量与公差标准的空白。并将标准项目名称调整为《大型热轧环形锻件机械加工余量与公差》。

标准起草工作组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内容进行修正完善后,报中国锻压协会批准、发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