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乘用车发动机曲轴锻造毛坯件技术条件》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2-5-25 11:37:42
 

2022年5月20日,由中国锻压协会组织的《乘用车发动机曲轴锻造毛坯件技术条件》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视频会议的标准起草单位包括:重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重庆庆铃锻造有限公司、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一汽锻造(吉林)有限公司。

担任本次专家评审会的专家有:北京机电研究所主任蒋鹏先生、中国铸造协会薛纪二女士、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张俊恩先生、中国重汽济南铸锻中心主任成希峰先生、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教授杜韧先生、一汽锻造(吉林)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陈登鹤先生。

会议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先生介绍,协会自2018年12月成立标准委员会,如今已走过4个年头,在广大行业企业和相关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稳步推进。团体标准已成为凝聚行业力量、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和抓手。在各参编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标准立项、制定工作开展顺利,完成了立项、起草、讨论、征求意见和标准修改完善工作。按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制定程序,标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重庆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董旭刚总经理致辞介绍,曲轴是汽车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之一,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曲轴锻件行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重庆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制造经验,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本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同时也非常感谢各参编企业、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

会议由重庆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的蔚城、罗立辉对本标准的编制说明、文件内容及征求意见阶段的处理结果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经过专家组质询、讨论一致认为:本标准针对乘用车发动机曲轴锻造毛坯件为首次制定,填补了国内乘用车发动机曲轴锻造毛坯件技术条件标准空白,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本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促进提升国内乘用车曲轴锻造毛坯件质量,保障乘用车整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升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的竞争力和曲轴产品供应商的配套能力,对促进我国汽车曲轴锻造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与会专家投票表决一致通过评审。起草组将按照评审意见尽快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专家再次函审通过,报中国锻压协会批准、发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