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绿色锻造工厂设计指南》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2-12-7 10:35:48
 

2022年12月2日,由中国锻压协会组织的《绿色锻造工厂设计指南》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顺利召开。该标准由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牵头制定。

出席会议的评审专家有:中国铸造协会团体标准专家薛纪二女士,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工袁海伦先生,原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专家、副总裁那莉女士,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专家、教授杜韧先生,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总经理倪金传先生。评审组长由薛纪二女士担任。

会议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先生致辞,韩理事长向与会专家和参会企业领导介绍了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工作开展情况及本标准的开展情况和对行业的意义。

会议由标准起草牵头单位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院长赵红兵对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标准内容及征求意见阶段的处理结果进行了汇报说明。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质询、讨论和审议,专家一致认为:本标准为绿色锻造工厂设计提供了重要依据,可指导企业进行绿色锻造工厂的新建、改建及扩建,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助力锻造行业和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标准为首次制定,绿色、节能、环保、循环利用和智能化等方面的技术内容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填补了锻造行业绿色工厂设计标准的空白,属于国内先进水平。

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评审。牵头单位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后报中国锻压协会批准、发布。并根据专家建议争取在发布半年后申报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

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委员会干事长孙娇娇主持。标准起草单位的领导和起草工作组成员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委员会             

2022年12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