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自由锻(大锻件)双碳研究会在南京成立——暨第一次双碳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3-4-28 12:54:17
 

2023年4月27日,中国锻压协会在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自由锻(大锻件)双碳工作会议。会议由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此次会议旨在贯彻国家关于双碳工作的精神,推动锻压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锻压企业的代表就如何在生产中减少碳排放、节能降耗、实现绿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对企业如何开展环保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指出:双碳工作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只有围绕行业产业链进行全方位的绿色升级,才能在低碳经济和可持续经济上实现优势互补。

会议决定:依据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要求,在充分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制订自由锻(大锻件)能耗和排放指标,服务政府部门制定行业政策、行业管理,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强调行业发展过程中必须重视环保和安全指标控制,而环保和安全指标的设定应依托行业客观数据,否则,企业生存面临重大挑战。

会议商定成立了中国锻压协会自由锻(大锻件)双碳研究会,与会企业代表表示,要充分利用高新技术手段,加快推进实现碳中和。通过行业协同加强绿色化才能够实现可持续性的环境保护。

自由锻(大锻件)双碳研究会建议组成如下:

主任:

张金,中国锻压协会 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执行主任:

张利,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副主任:

齐俊河,中国锻压协会 副理事长兼专务

秘书:

哈曜,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成员单位: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二重(德阳)重型装备 有限公司

洛阳中重铸锻有限责任公司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江阴南工锻造有限公司

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秉持国家双碳工作精神,切实落实企业的双碳工作,提高全体员工的环保意识,发展并普及低碳减排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并共同推动全行业的绿色转型,以更好的态度应对未来发展的挑战。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锻压行业的双碳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必将在自由锻行业未来的发展中激发出更多的绿色创新与发展活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