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23中国锻造模具与润滑研讨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3-6-25 15:24:57
 

2023年6月20日,“2023中国锻造模具与润滑研讨会”在内蒙古包头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会议围绕当前精密锻造模具与润滑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和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研讨。

20日,韩木林副理事长为大会致辞,韩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十三五”期间,模具制造能力、模具加工及热处理技术有了很大提升,一些锻造企业已在模具修复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同时,呼吁国内企业要紧跟“十四五”发展的步伐,对照自身企业的不足或可提升之处,争取在锻造模具与润滑领域迈上新的台阶。

接着,锻造模具与润滑领域的技术专家分享了9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内容涉及锻造模具寿命提升、模具工作面表面处理、模具信息化管理、冷锻润滑高灵敏度测试、模具加热及润滑、防护润滑剂研究等领域。

报告分享结束后,参会代表针对锻造模具与润滑领域技术问题、实际生产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

中国锻压协会韩木林副理事长为大会致辞

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姬刚董事长致欢迎辞

《冷锻润滑高灵敏度测试方法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  胡成亮/教授

《锻造模具工作面表面处理》

太仓久信精密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章立预/总经理(胡成亮教授代)

《应用激光表面改性技术提高锻模寿命》

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 任瑞俊/高级工程师

《玻璃防护润滑剂在金属热成型工艺中的应用》

北京天力创科技有限公司  冯驰/研发工程师

《面向中小制造业的锻造模具管理信息系统研制与深化应用》

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刘子康/信息化部模具系统负责人

《PHOSPHATHERM - 高性能环保锻造脱模剂》

博德精细化工(上海)有限公司 张继军/销售经理

《长寿命锻模及自由锻平砧增材再制造技术及应用》

重庆大学  周杰/教授

《航空锻造模具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挑战》

浙江索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汪敏/总经理

《高刚度重型液压机及模具设计与应用》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张磊/副教授

专家答疑 现场研讨

21日,主办方安排了大巴前往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在两家企业安排的现场讲解下,代表们见证了兵器工业集团的企业风采和技术实力,参观热情高涨。

参观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

参观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会议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一如既往的看出参会代表在学习技术、参与交流、提升自身方方面的强烈意愿,感谢各参会代表的热情参与,期待未来再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