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23国家政策申报培训与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3-4-26 11:00:42
 

2023年4月20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政策申报培训与研讨会”在泰州顺利召开。

中国锻压协会理事长夏汉关先生在会上致辞

夏理事长分享国家扶持政策申报过程中的关键内容。列举了不同主管部门组织的锻压行业相关的重点申报项目。强调企业要不断研究国家的创新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创新发展规划,倾力打造一流的创新平台,务实推进产学研合作,坚持内培外引结合打造一流人才团队,持续坚持不断的创新投入。企业积极享受国家扶持政策,不仅能够获得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积极参与政策的实施,为企业所在行业或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推动整个行业或领域的进步和发展。

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先生主持会议

山东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改办主任纪兰女士做报告 《企业项目申报专员--项目申报政策与申报流程细节分享》。

纪主任从申报专员的角度谈到企业如何获取政策信息,如何读懂政策,并且以企业具体申报实例进行分析,分享项目申报关键点的操作流程。同样提到加强与各大院校合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培养高科技人才,用不同的人才去承担不同的科技项目,以促进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江苏龙城精锻集团有限公司科协秘书长孙伟先生做报告《标准起草和专利奖申报实践经验分享》。

孙秘书长谈到了企业标准化的目的和意义、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分享了中国专利奖的大框架以及申报细节,包括申报组织、评分标准、评审过程、申报书撰写、申报注意事项以及专利遴选等。标准不仅仅作为企业的科技成果,更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商业工具,企业拥有自己的标准,在行业中可具有一定的话语权。标准建设能力,在技术创新能力体现方面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专利奖设置的意义在于全方位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的认知和管理水平。企业可持续的创新能力以及可持续的专利产出决定了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参会代表同理事长进行交流

4月21日上午,韩木林副理事长同代表一同参观了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锻、机加车间,精锻科技领先的新能源差速器壳体自动化加工线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

国家政策项目申报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企业一项长期发展战略,通过国家扶持政策申报的实施过程,大幅度提升企业“内功”,企业在享受扶持政策的同时,提高企业的综合水平。行业内更多的优秀企业享受扶持政策,对于整个锻压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推波助澜的重大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