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冷精锻汽车变速器接合齿环 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新能源汽车用一体化压铸模架锻件技术规范》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3-9-22 16:42:14
 

2023年9月17日上午,中国锻压协会在无锡组织的《冷精锻汽车变速器接合齿环 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本标准由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制定。

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教授级高工韩木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评审专家有: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谢斌先生(评审组组长);中国铸造协会标准专家、教授级高工薛纪二女士;江苏龙城精锻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王玲女士;江苏宏宝锻造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缪桃生先生;中国锻压协会专家、教授杜韧先生。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标委会干事长、工程师孙娇娇主持。部分标准起草单位的领导和起草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部长黄泽培介绍了标准的起草过程,并就标准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情况作了解释。专家对标准中的技术指标、工艺要求等内容提出了补充修改完善的意见并建议将标准名称修改为《冷精锻汽车变速器接合齿环 技术规范》。最终形成审查结论认为本标准首次提出了汽车变速箱用少无切削冷精锻接合齿环成形工艺及质量控制与验收规则,规范了企业设计、生产及贸易等行为,对实现节能、节材、降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标准填补了汽车变速箱用少无切削冷精锻接合齿环标准的空白,在花键倒锥成形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了传统的切齿工艺。本标准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17日下午,由浙江利源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新能源汽车用一体化压铸模架锻件技术规范》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教授级高工韩木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国铸造协会标准专家、教授级高工薛纪二女士;中国锻压协会专家江阴南工锻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付前进先生;中国锻压协会专家、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沈洪庆先生。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标委会干事长、工程师孙娇娇主持。标准牵头单位浙江利源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增滨先生及标准起草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浙江利源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明章发总监对标准文本及标准编制说明的讨论稿内容进行介绍。专家对标准内容中的、制造工艺、技术要求、检验规则等进行研讨。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牵头企业及起草工作组将尽快对标准讨论稿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并报中国锻压协会标委会进入到广泛征求意见阶段。

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              

2023年9月22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