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大锻件产需对接交流会暨大锻件理事会第十一届年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3-9-27 9:07:27
 

2023年9月20日-22日,大锻件产需对接交流会暨大锻件理事会第十一届年会在济南市章丘区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第十一届大锻件理事会轮值主席单位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共有12家理事会单位和8家客户单位、章丘区政府领导共计43人出席参会。

会议通过座谈研讨、汇报交流的形式召开,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大锻件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就政策支持、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对行业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判。

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主持。张金在发言中强调,锻压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环保和安全两大指标,要充分利用高科技、新技术,推动锻压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在活动中致辞。黄波指出:大锻件作为“工业之母”是各类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装备的基础部件、在驱动装备制造业发展、参与国际竞争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主体力量,大锻件行业发展水平更是衡量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自给能力的重要标志。

本次会议轮值主席单位伊莱特股份董事长牛余刚先生致辞中表示:作为各类工业装备基础部件的成形方式,大锻件的质量水平决定了很多重大装备的质量水平。伊莱特将继续注重加强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坚持新旧动能转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广大行业同仁携手为我国锻压行业的未来发展蓄能添力,为制造强国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交流汇报环节,有20位理事会单位代表和8家客户单位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分享了各所在企业大型锻件产品的生产现状、痛点以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还邀请4位行业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就其所在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经验做了分享。

《核电用超洁净不锈钢材料研制》

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 大型铸锻件研究所 王晓芳

《抽蓄机组用大锻件的制造技术与市场需求》

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吴英

《大型船用低速机曲轴介绍》

大连华锐船用曲轴有限公司  郎雪刚

《船舶大锻件市场情况和质量要求》

沪东重机有限公司  吴慕华

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副理事长齐俊河、伊莱特执行总裁曹绪忠、章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张庆信出席了会议,并与会议代表开展了充分交流。

经大锻件理事会表决,第十二届轮值主席单位由中国船舶集团武汉重工铸锻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在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主持下,伊莱特股份与武汉重工完成信物交接仪式,标志着大锻件理事会将从章丘出发,在第十二届轮值主席单位的协同下开启新的篇章。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前往伊莱特企业党建展厅与核电深海产业园,参观了海工装备、核海新材料两个事业部的生产现场,大家对伊莱特近年来在锻压领域的创新性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大会在承办单位的周密安排下,在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配合下成功举办。会期紧凑,务实高效,得到了与会代表及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为大锻件未来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会企业将携手未来,相互促进,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提升大锻件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助力大锻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