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2023中国现代锻造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江苏溧阳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3-10-9 14:10:18
 

2023年9月25~27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举办的“2023中国现代锻造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溧阳市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单位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2023中国现代锻造装备技术高峰论坛举办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锻造零部件企业之间及与锻造设备企业的深入交流,交流在锻造装备选用、使用、管理、维护、保养等方面的经验,并探讨锻造装备及工艺未来发展方向,帮助企业找定位,谋发展、促升级。

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清林致欢迎辞。

江苏南洋中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江做了题为《设备管理-自主维护新方向》的报告,阐述了设备自主维护的重要性,后续针对行业现在面对的挑战从设备巡检以及设备维修多个角度进行探讨,鼓励企业往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转型升级。

山东建筑大学袁文生教授做了题为《金属成形设备特性及对锻造工艺的影响》的报告。

溧阳市金昆锻压有限公司彭锋生产经理在锻压设备操作规范维护方面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张如华教授介绍了常用锻造主机的类型及其工艺性能和案例,并在选用锻造主机考虑因素方面进行了探讨。

大连一锻锻造有限公司纪长全副总经理做了题为《深挖设备潜能、技术驱动生产之实践探讨》的报告,介绍了设备使用情况以及典型案例分享,并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金海军博士做了题为《协作机器人在锻压制造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机器人锻造自动化的技术研究以及自动化生产线项目。

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设备部张广才主任分享了锻造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经验,介绍了锻造设备的维护目的与设备维护不良的后果,阐述了设备问题分析及知识库的建立,并就设备维修管理数字化现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江苏兴锻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李江国副总工程师做了题为《锻造装备及其自动化》的报告,介绍了兴锻热模锻及冷温锻压力机的技术特点和案例。

超同步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经理张爱永介绍了超同步在锻压机械伺服驱动技术方面的解决方案。

最后,各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讨论,报告专家针对代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兴锻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南洋中京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在各企业代表积极参与配合下成功举办,会议的举办为推动行业快速发展,提升锻造装备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助力锻造装备事业的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的发展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会议得到了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南洋中京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力捷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宣胜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久正工业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