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整装待发再起航 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锻压协会系统检讨会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4-1-22 15:52:30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中国锻压协会系统检讨会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34人出席,分别来自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7个部门、协会实体机构——北京富京技术有限公司和《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有限公司。

依据活动安排,结合协会系统内人员实际情况,本着提升员工专业认知与专业水平的初衷,活动第一站组织全体人员到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参观学习,现场参观使系统人员近距离感受锻造之美、工业之美。第一次看到锻造企业生产现场的人员,被压机的锻打声、工业炉的炙热与沸腾的淬火池震撼,在震撼中对锻造生产各重要环节有了深刻、形象的认知。参观过程中,通过与航宇技术人员的现场交流,协会系统人员对航宇科技的管理、技术、产品等方面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

活动前期,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齐俊河先行前往贵阳万里锻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电液锤技术发展以及未来行业发展与企业战略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不但了解了中国电液锤的发展历史,明析了当前电液锤行业的发展现状,更重要的是有机会使协会系统人员对万里公司的创业和奋斗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员工敬业精神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协会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与广大职工的思想教育,增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活动还安排了爱国主义教育环节,组织全体人员前往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及红军山英雄纪念碑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聆听无数革命先烈斗争和流血的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忍辱负重、宁死不屈的革命斗志,感悟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坚持真理、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英勇反抗的拼搏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气概,使人为之潸然泪下。站在“猫洞”之外,遥想昔日的烽火与韬略,思考当下,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全体参加活动人员的内心有了更进一步的升华与提高,在红色砂岩雕塑纪念广场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支部书记张金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宣誓,全体非党员同志肃穆站立,见证了宣誓,也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环节加深了系统内人员对党史的深刻印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历程和终将取得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增强了党员同志为行业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023年1月15日,也就是党的遵义会议召开之日,组织了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缅怀了老一代革命家,并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过程,再一次体会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作用,在心灵上走了一次25000里长征。

在参观红军山时,我们更加深刻了解了红军是人民的军队,是劳苦大众的军队,也深刻体会到习主席教导我们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立场的重要含义。

在经过精神洗礼与工业洗礼之后,组织召开了2023年协会系统检讨会,会议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内容,共有来自系统8个部门及公司的9位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检讨发言。会前,韩木林副事长对报告内容从深度、广度、全面性及实际结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审核,汇报内容涉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工作开展难点和堵点等内容,为2024年更好地开展行业服务工作寻找答案。本次会议还组织全体人员就提升协会影响力、如何开拓好协会服务工作、怎样理解协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言的9位同志分别汇集各部门人员意见及建议,从活动形式、内容、工作推进、协会整体宣传等多方面提出良好意见及建议,这些意见及建议将对推动2024年协会系统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全面深入地总结了2023年各项工作成果与经验,认真剖析了存在问题,深入研究了解决办法,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对有关问题进行点评和指导,班子成员指出:希望全体人员通过9位报告人的汇报对系统各项工作有更加具体的认识,相互理解,共同推动;希望大家可以理清工作思路,主动梳理自身工作,对自己进行一次深入的个人工作总结;建议全体人员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时刻保持学习心态,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建议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不断践行协会光荣使命,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张金秘书长指出:协会系统人员要有认识力、感知力和沟通能力,要有自我修复力、改造力与约束力,做事要本着有计划地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善于总结、不断改进工作,对单位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保持积极向上、充满自信和阳光的工作与生活心态,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社会、相信行业、相信企业、相信协会、相信自我,在自信和诚信中,积极主动地开展好服务行业、企业本质工作。

本次会议也明确了2024年工作重点,确立了各自的工作目标,中国锻压协会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将在本次会议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推动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切实落实好中国锻压协会2024年工作计划与活动计划,筹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整装待发再起航、砥砺奋进新征程,为行业提供更多、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贵阳国家高新区,注册资本1.46亿元,现有员工700余人,资产总额32.56亿元,是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核心的专业化锻造企业。公司作为民营股份制企业是我国最早的民参军企业之一。航宇公司作为贵州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武器装备,目前业务覆盖我国所有航空发动机型号锻件的研制生产,并广泛应用于航天运载火箭、导弹、舰船动力、新能源装备等领域。

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国内外专利100余件。建设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科创中心。是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首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公司本着创新驱动、技术引领的企业经营理念,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做强国内军民品市场的同时,航宇公司不断融入全球商用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实现了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在国内,公司是我国所有航空发动机型号、航天运载火箭及导弹用环锻件生产的骨干企业,是大飞机C919用长江系列航空发动机环锻件核心研制单位。在全球商用航空发动机领域,公司是全球前五大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美国GE、英国RR、美国普惠、法国赛峰、美国霍尼韦尔)在亚太区的核心供应商。

航宇科技公司将一如既往怀着航空报国、产业强国的信念,持续朝着“全球一流特种材料专业化锻造企业”的目标迈进,让全球航空产业链打上中国企业的烙印。


贵阳万里锻压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贵阳万里锻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地址位于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孟工业园内。公司集科研、生产制造于一体,以数控电液锤研发、制造为主项,辅以生产制造锻造操作机等相关锻压设备。先后为国内外厂家提供了0.5-15t自由锻、1-20t模锻电液锤伍佰余台。现行产品结构严谨,自动化程度高、耐用可靠,故障率低、维修方便,胜任模具钢、高温合金等产品的三班连续作业工况,节能效果显著。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冶金、石油、化工、机械等行业。

公司现有员工三十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占30%,产品采用三维建模设计、有限元分析和数控化加工。公司拥有一支具有丰富设计、生产、维修实际经验的技术队伍,在国内同行业里独树一帜。为适应工业技术不断革新的形势,公司大力投入研发,与华中科技大学、贵州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厂、校联合进行研发,在机械、液压、电气自动化等技术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公司于2019年研发第一台数控电液锤(10吨数控自由锻锤),经过几年的研发与推广,数控电液锤操作轻便、效率高、运行成本低等优点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该研发成果使公司于2022年12月获得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23年组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奉行“质量求生存、创新求发展”的理念,坚持“科技先行、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宗旨,持续以务实的工匠精神为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