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电动螺旋压力机》团体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4-3-8 13:30:31
 

2024年3月7日,由中国锻压协会组织制定,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电动螺旋压力机》团体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企业代表如下:

中国锻压协会 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 张金;

中国锻压协会 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委员 韩木林;

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余俊等5人;

青岛宏达锻压机械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赵至友;

山东圣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田江涛等2人;

中锻智能装备设计院(青岛)有限公司 副院长 朱元胜;

湖北凌顶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熊晓红;

安阳锻压数控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副总 刘玉斌等2人;

青岛宏源泰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经理 柴松田。

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张金致辞并指出中国锻压协会有义务向行业推出有关行规行约、指引、标准等文件用于规范引领指导行业发展。

张金秘书长强调,中国锻压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五大原则:一是能够引领行业发展;二是能够推动技术创新;三是能够优化行业竞争;四是能够助力企业引领;五是能够重视用户需求。同时张金秘书长也同与会代表探讨了电动螺旋压力机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挑战。因此,作为制造业重要装备,电动螺旋压力机制定相关团体标准将有助于改变行业“内卷”现状,推动行业发展进步。

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委员韩木林对《电动螺旋压力机》团体标准制定现状进行简要概述,并强调团体标准制定一定要体现行业技术的先进性,同时团体标准也要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适用性、通用性。

会议过程中,与会代表根据标准征求意见稿内容,对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电动螺旋压力机》团体标准内容进行了完善,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将对参与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并将再次上报中锻协标委会再次进行广泛征求意见程序。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标委会干事长孙娇娇主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