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工作总结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2007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07-12-31 14:00:28
 

2007年,中国锻压协会紧紧围绕年初制订的“深化行业研究,重视环保工作;认真探讨行规行约,推动行业节能降耗;强化信息服务,推动基础创新技术研究。”这样一个主题开展了工作。值得提出来总结的内容有:

1.完善管理体制,逐渐理顺内部及外部关系

协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机构,采用什么样的管理体系、使用什么样的管理思路是摆在我们协会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2007年,我们基本坚持了2006年以来建立起来的管理办法,积极推动建立激励和学习型工作团队,2007年坚持了如下基本做法:

(1)继续坚持分配形式多样化,不同工种采取不同分配形式,所有分配尽量以合同(协议)形式规范,而且将激励纳为了工资管理。

(2)强化员工培训,坚持了一年的英语培训,取得了一定成果。为开展员工技能培训、素质培训和人格道德培训探索了路子。

(3)严格了人员招聘程序,完善了办法,并总结出人员引进的切实可行的指导思想:以自己培养为主,以挖掘外来人才为辅。不再将通过社会公用网进行招聘作为主要渠道。在人员招聘中,对于频繁更换单位或工作的人员不予聘请。

(4)对有专长的人员采用合作制用工模式,这种模式不再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而是合作的方式。

2007年又特别制订和修订了一些规章制度,这些制度的制订和修订原则仍然坚持“实用和可执行原则”,规章制度从简开始。

2.稳定服务内容,开拓新的服务领域

2007年在继续提高协会已有工作质量的前提下,集中开展了下列工作:

教育网的建设,预计2008年年中可以建成运行,目前处于调试和试运行阶段。教育网建成的目的是通过网络教育这种形式普及锻压知识、提升锻压技术水平。逐步将这一个教育网办成受世界各地锻造人员青睐和信任的培训基地。

经过策划,中国锻压协会开展了专家服务工作,这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协会未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专家正在征集中,预计明年可以利用这一机构开展工作。

2007年,中国锻压协会组织力量,开展了文献编辑、翻译和出版工作,这一工作将在2008年初产生成果,这是协会必须坚持的一项长期工作,对树立协会威信,推动行业进步,记录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2007年,中国锻压协会首次将锻造展及会议与冲压、钣金展及会议同期举行,这是一个形成品牌的举动。为此,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组建了强有力的机构,专门开展展览及会议工作。应该相信,再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锻压协会一定可以使他们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活动。

中国锻压协会网站由于受到公司注册资金的影响一直没有拓展,进展缓慢。但2007年还是取得了一些进步。首先发现应建立服务于行业用户的商情信息。同时将网络服务与会员服务联系起来进行,这是一个很好的创造。

总之,2007年,协会又拓宽了一些服务领域,对协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需要我们在服务内容和方式上作出许多新的尝试和努力。

2007年,《锻造与冲压》不断改进出版流程,在人员少的情况下,保持高效率的合作和沟通。为2008年《锻造与冲压》邮发顺利对接奠定基础。在行业内的品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高。与机床总公司、模具协会、东博会、制博会等十多家大、中型知名展会的合作,为2008年的《锻造与冲压》的市场开拓提供平台。深入高校,拉近高校与协会的关系,通过出版高校专刊,使高校老师深刻体会企业和它们之间的互动,同时也倡导国家的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结合。冲压作者队伍不断扩大,在钣金、冲压行业开拓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将该内容进行。品牌人物的创新不仅提升了企业品牌,也增加了协会和杂志的凝聚力。冲压、锻造深入企业采访了解企业需求,正因如此,2007年现代锻造装备会议成功举办,对技术会议进行了新的尝试。

3.重视各部门数据库的完善

2007年,协会各部门根据自己的需要,对自己所拥有的数据库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和补充,为协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由于协会工作内容的多样性,服务内容涉及会员及企业单位的所有部门,因此协会数据库管理工作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管理工作,要统一开发、统一编辑、统一发布、统一管理服务和实现分别使用这样的目的,我们需要不断摸索经验,探讨解决方案,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锻压协会可以建立一套完整的行业企业数据库。

4.完善党组织建设,在行业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07年,中国锻压协会建立独立的党支部,这是一件大事,也是协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由于协会工作人员达到了一定规模,协会及时完善了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建设,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的领导下,建立起独立的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组织生活;在加入海淀区工会,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建立团支部,开展丰富的社会和政治活动,帮助年轻人健康成长,为党组织发展后备军。一方面可以发挥党、团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做好各项行业工作,另一方面,还可以发挥党组织、工会的监督作用,防范于未然,保证协会沿着一个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

5.北京富京技术公司业务业务逐渐趋于稳定

协会独资的北京富京技术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二块业务,一块是工业炉窑的设计建造和压力机的制造,目前已经投资建设独立的生产基地,基地的建成对稳定富京公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中国锻压协会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奠定了基础。第二块业务是代理业务,主要是德国LASCO公司的锻压设备、俄罗斯QFORM软件和法国FORGE软件,同时协助销售意大利FIDIA高速铣床,这些业务的开展一方面为协会和公司创造了收入,另一方面也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发展好也做出重要贡献。

6.协会活动

2007年,中国锻压协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几乎每个月都安排有会议,这些会议的主题都是围绕行业内的各种热点和难点问题,并紧扣中国锻压协会2007年工作主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主要活动见中国锻压网(www.duanxie.cn)

7.中国锻压协会2007年主要活动 (请点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