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文件 打印
中国锻压协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3-4-3 13:33:06
 

本办法依据中国锻压协会《章程》第四章、《中国锻压协会理事会产生办法》、《中国锻压协会监事会产生办法》、《中国锻压协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长、轮值理事长、执行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产生办法》和《中国锻压协会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和大会表决办法》制定。

中国锻压协会代表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中国锻压协会理事(单位)、监事会监事(单位);投票表决通过《中国锻压协会章程修改说明》、中国锻压协会《章程》、《中国锻压协会章程执行细则》、《中国锻压协会会费缴纳办法》和《中国锻压协会会费缴纳办法执行细则》。

中国锻压协会理事会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中国锻压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锻压协会理事长(单位)、轮值理事长(单位)、执行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锻压协会监事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中国锻压协会监事会监事、监事长、副监事长。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也可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形式批准其它重要文件或决议。不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的内容将采用举手选举或表决形式进行。

第一章 大会主席团

第一条 大会主席团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举手表决通过建议名单,代表大会举手表决通过生效。

第二条 大会主席团设主席一名,秘书长一名和若干名委员。主要任务是:理事选举名额及人员发生变化时,讨论和决策名额增减;提交大会表决。一些大会表决文件需要进行重大调整修改时,主席团进行讨论调整,并形成主席团意见,提交大会表决。

第三条 大会主席团主席或主席团秘书长主持召开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中国锻压协会领导机构。主席团工作自新一届理事会产生了中国锻压协会领导机构起自动解散。

第二章 投票形式选举

第四条 采用等额选举进行。

第五条 监票人和计票人

1. 监票人与计票人数量依据工作量来确定。监票人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若干名;计票人设总计票人1名,计票人若干名,监票人和计票人以及人数由上届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提出建议,经换届工作领导小确认,提交代表大会举手表决通过。

2. 监票人负责对选票的发放监督、投票监督和计票监督;宣读填票方法、投票注意事项和选举方式。

3. 计票人负责对选票的发放、投票结果统计;宣读计票结果。

第六条 选举条件

1. 制作票箱,票箱数量依据代表人数确定;尺寸依据投票现场条件确定;由代表大会组织者准备。

2. 代表大会组织者依据本办法印制选票。

第七条 选票结构与填写

1. 选票尺寸为A4纸,上设完全同意、不完全同意、候补理事,样式见附件2-1、附件2-2、附件2-3、附件2-4

2. 若完全同意,直接在完全同意方框中划“√”,不需要再做任何其他事项,可直接投票;若选不完全同意,必须在方框中划“√”,并在选举栏内打“○”去掉不同意者,如果需要,可以在“候补理事(单位)”中增加,但增加数量不能超过去掉理事(单位)的数量。

3. 有效票:填写完全同意;或“候补理事(单位)”数量没有大于去掉的理事(单位)数量的票。

4. 无效票;未填写选票或不符合本条第(3)款的票。

第八条 选举流程

1. 监票人和计票人共同对选举票、票箱进行检查;由计票人和代表大会组织者将选票发到代表手中。

2. 监票人宣读“填票方法、投票注意事项和选举办法”(见附件1)。

3. 代表填写选票。

4. 代表投票或由计票人和代表大会组织者持票箱收票。

5. 代表投票后即可离开会场。

6. 投票结束后开始计票。

第九条 计票和结果公布

1. 完全同意票数超过到会代表数50%时,由总计票人宣布选举结果,宣读词样式见附件3

2. 完全同意没有超过到会代表50%时,进行其他票的统计,不同意人数超过半数的落选。而后由总计票人宣布选举结果,宣读词样式见附件4

第三章 举手表决和选举

第十条 由会议主持人宣读名单或表决内容。

第十一条 同意的举手并进行人数统计。

第十二条 由会议主持人当场宣布选举结果。

第十三条 主持和宣读词样式见附件5

第四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执行。

第十五条 本办法解释权归理事会或常务理事。


附件1:填票方法、投票注意事项和选举办法

届中国锻压协会代表大会理事会选举采用等额选举进行,依据《中国锻压协会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和大会表决办法》,现就填票方法、投票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1. 在《 大会选举&表决簿》封面 “完全同意”或“不完全同意”任意一项前面的方框内打“√”,其他符号为无效。

2. 选择完全同意时,不需要再进行任何其他的选择,等待投票即可。

3. 选择不完全同意时,您须分别在《选举票》和《表决票》不同意的具体栏目内按要求填写。

《选举票》中须在“理事(单位)、建议常务理事(单位)、监事后面的选择栏内,将不同意的用“○”勾掉。如果有其他认为合适的单位(人),可以在后面的“候补理事(单位)”、“建议常务理事(单位)、“监事”栏内添加,但个数不能大于不同意的数量;完成后等待投票。

《表决票》中须在不同意文件后面用“○”勾掉,并扼要填写不同意理由和修改意见,字数不能超过表决页提供的书写面积。

4. 在填写选举票时,务必使用正确的符号进行填写。

5. 添加候补时必须字迹清晰,事单位名称和人名必须准确,书写意见时请用正楷书写,务必整洁和清晰。

投票后请代表离开会场到茶歇区休息,以便进行计票和召开主席团会议。


附件2-1代表大会理事会选举票样式

中国锻压协会第 届理事会选举票

请在方框“□”内打“√”;

□ 我完全同意以下名单。

不完全同意以下名单,我的选择如下(在表决栏内就您不同意的打“○”):

序号

单位

理事

(单位代表)

表决栏

(请对不同意项打“○”)

建议增补理事(单位) 注:增补数量不得超过以上不同意数量

附件2-2代表大会监事会选举票样式

中国锻压协会第 届监事会选举票

请在方框“□”内打“√”;

□ 我完全同意以下名单。

不完全同意以下名单,我的选择如下(在表决栏内就您不同意的打“○”):

序号

单位

监事

(单位代表)

表决栏

(请对不同意项打“○”)

建议增补监事(单位) 注:增补数量不得超过以上不同意数量

附件2-3代表大会表决票样式

中国锻压协会第 届代表大会表决票

请在方框“□”内打“√”;

□ 我完全同意以下文件。

不完全同意以下文件,我的选择如下(在表决栏内就您不同意的打“○”):

序号

文件题目

表决栏

(请对不同意项打“○”)

不同意和修改意见:

附件2-4常务理事会选举票

中国锻压协会第 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轮值副轮值理事长理事长、执行副理事长、副理事长选举票

请在方框“□”内打“√”;

□ 我完全同意以下名单。

□ 我不完全同意以下名单,我的选择如下(在表决栏内就您不同意的打“○”):

序号

建议常务理事单位

常务理事

(单位代表)

表决栏

(请对不同意项打“○”)

建议增补常务理事理事(单位)注:增补数量不得超过以上不同意数量

序号

建议理事长、轮值理事长、执行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

轮值副理事长、执行副理事长、副理事长

表决栏

(请对不同意项打“○”)

建议替换 注:增补数量不得超过以上不同意数量


附件3完全同意票超过到会代表50%时的宣读词样式

各位代表大家好!

依据《中国锻压协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第 届代表大会选举投票和计票工作结束,结果如下:

本次大会应到 名代表,实到代表 名,到会代表超过应到代表三分之二,依据《中国锻压协会章程》第二十条之规定,选举结果有效。

提交大会的理事(单位)人、监事(单位)人获得50%以上选票,全部当选第 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第 届监事会监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提交大会投票表决的《中国锻压协会章程》修改说明、《中国锻压协会章程》、《中国锻压协会章程实施细则》、《中国锻压协会会费缴纳办法》、《中国锻压协会会费缴纳办法执行细则》全部获得50%以上选票,全部获得通过。

谢谢大家!


附件4完全同意没有超过到会代表50%时的宣读词样式

各位代表大家好!

依据《中国锻压协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第 届代表大会选举投票和计票工作结束,结果如下: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单位)人,实到代表单位)人,到会代表超过应到代表三分之二,依据《中国锻压协会章程》第二十条之规定,选举结果有效。

提交大会的理事(单位) (列单位名称)没有通过半数,落选;其他理事(单位)全部获得50%以上选票,当选。新添加的候补理事(单位)有 (列单位名称)获得50%以上选票,当选,其余没有通过50%选票落选;[新添加的候补理事(单位)全部没有通过50%选票,落选。

提交大会的监事(单位) (列单位名称)没有通过半数,落选;其他监事(单位)全部获得50%以上选票,当选。新添加的监事(单位)有 (列单位名称)获得50%以上选票,当选,其余没有通过50%选票落选;或[新添加的候补监事(单位)全部没有通过50%选票,落选。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当选理事、监事(单位)表示祝贺!


附件5举手表决,主持和宣读词样式

现在对 进行举手表决:

同意的请举手!

弃权的请举手!

同意的 人,同意人数超过50%,通过!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当选(或通过)的 表示祝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