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文件 打印
第七届中国锻压协会冲压、钣金制作、 精冲和封头成形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11:56:08
 

2022年 9月   湖北 武汉

2022年9月28日,由中国锻压协会钣金制作分会主任委员单位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锻压协会冲压、钣金制作、精冲和封头成形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会议共有15人出席(参会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其中:冲压、钣金制作、封头、精冲四个分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及代表共13人出席会议;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兼各分会(委员会)常务主任委员齐俊河同志、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宋仲平同志出席会议。冲压分会1位、钣金制作分会1位、封头成形分会2位主任委员因防疫工作需要及工作安排冲突未出席。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齐俊河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日程,由本次会议承办单位领导,中国锻压协会钣金制作分会主任委员单位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爱清同志致欢迎辞。广总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光谷机电的主要情况,光谷机电由烽火通信、武新开关、湖北通达三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主要为电子信息(含通信)设备、医疗设备、激光设备、新能源行业等提供配套的箱体、柜体、盒体类钣金加工产品及集成总装服务,年产值最高做到近三亿元,已成为武汉地区以数控加工设备为主的精密钣金产品一体产品制造商(承办单位介绍见附件2)。

第二项日程,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宋仲平同志汇报了2021~2022年度各分会(委员会)主要行业工作及活动(详细内容见附件3)。

第三项日程,由中国锻压协会监事长齐俊河同志代表秘书处,汇报了以下四项工作:

1、中国锻压协会第九届代表大会。

2、冲压、钣金制作和封头成形分会以及精冲技术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

3、2022年中国锻压行业“九月节”及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及会议暨筹备情况。

4、国际金属板材成形联盟2022会长会议及国际会议等。

齐监事长代表秘书处邀请和欢迎各位主任委员届时出席协会相关活动,并介绍了疫情影响下各行业的整体情况和部分优秀企业的应对策略。

第四项日程,与会代表基于所在专业和企业实际,就“国际局势、国内形势、去全球化和疫情影响”、“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等对各自企业及其所在行业的影响及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进行发言,达成如下共识:

钣金制作行业相关情况

1、疫情影响下,京津冀人员通勤和物流运输问题凸显,比起国内其他区域。京津冀受疫情影响更大。有的企业在三个行政区都有工厂,由于疫情反复,员工跨区域出行受到很大影响,今年一直没有实现全员到岗。

2、行业去全球化趋势明显,国外订单减少,国内产能过剩,由于钣金行业进入门槛低,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导致价格无序竞争,如在河北青县已出现钣金件论斤卖的现象。

3、为应对以上情况,有企业提出以下解决办法:第一,为客户提供设备结构解决方案,优势是可以实现跨行业,在不同设备领域优势互补;第二,推进规模化生产,该企业工序很完整,除电镀外,其他工序均可自己完成,能降低管理成本和制造费用;第三,设备集成式制造,目前该业务已占到企业一半以上产值,单纯做钣金加工可替代性太强,增加了整套电气件、线束的整机总装及测试交付业务与大设备制造商的关系更加密切。通过实施这些措施,该企业钣金加工业务今年产值约为3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4、新能源汽车领域除了充电桩和早期批量较小的电池包生产使用钣金工艺外,其他金属成形件主要还是使用冲压工艺;储能集装箱属于新能源行业,近年来也上量了,生产用到钣金加工,但产品要求比较粗糙,工艺简单,不能算做精密钣金。

5、在发展的道路上,有的企业尝试过多元化发展道路,比如涉足精冲、充电桩制造、激光切割机制造、手持激光焊机制造等领域,但后来发现这些领域都已成为“红海”,竞争非常激烈。

6、有的企业之前做纯钣金加工业务,为了更好地发展,目前也开始转型和高校合作做快速充电桩业务。

7、有的大型企业只做出口的充电桩业务,利润和附加值较高,而国内的充电桩业务一般不接,主要给小的钣金企业来做。

8、钣金企业在帮助客户研发了新产品后,遇到了客户的不断压价,客户还在寻找其他供应商来对比价格,对钣金企业造成很大困扰。

9、有企业反映,广州地区80%以上钣金企业今年亏损。也有企业表示,今年整体产值预计下降20%。

10、国内激光切割机领域价格战愈演愈烈,某国产品牌3kW激光切割机价格已降到不足40万元,激光切割机进一步发展动力堪忧。

11、反对钣金件论斤卖,建议企业摊子不要铺得太大,专注某个行业,搞精密钣金,做精做专。

冲压行业相关情况

1、俄乌战争对冲压行业影响很大,随着两大阵营逐渐形成,我们和西方国家的脱钩很明显,有的企业失去了一些优质的国外客户。

2、国内的一些客户不谈工艺,只论斤算价格,不了解不同工艺算起来成本其实是完全不同的。

3、新能源汽车中一些新工艺的应用,如特斯拉的一体化铸造成形技术,给冲压工艺带来挑战。

4、上海疫情对周边地区的物流影响很大,有关部门对企业关心不够,决策程序太慢,提供支持不够,导致有的企业今年四五月份产值下降40%以上。

5、国内经济形势已经很严峻,但很多方面报喜不报忧,之后的疫情防控政策会不会改变,对企业收费会不会增加,目前都无法预测。

6、新能源不仅指新能源汽车,储能、风电等也属于新能源范畴。

7、建议企业要控制风险,维持利润,利润少一点或亏一点还不打紧,但不要大幅亏损,不要接受欠款,保证现金流。

8、建议企业要走“专精特新”之路,维持竞争力,搞新项目,开发终端产品,规范经营。

9、建议继续参加国际金属板材成形联盟会议,保持与国际交流,相互借鉴,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10、农机行业属于民生行业,国家每年补贴200~300亿元,有些企业靠吃补贴饭生存。去年全国生产大型收获机械25.8万台,其中24万台在国内销售,同比上涨11%,出口份额下降。某企业产量占到全国30%的市场份额。

11、某企业冲压件的业务比重在下滑,主要给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和商用车)供货,产能转移到异地,运输距离长、成本上升,同时面临满足产量扩大等问题,但冲压又不能投资新产能。新增产能往钣金上转,中大型拖拉机每年生产7~8万台,量不太大,就不再投资模具,向生产钣金结构件(包括焊接件)转型。

12、也有企业受疫情影响不大,因为主要供应链都在企业自己手中,当地政府在疫情防控政策上也给予大力扶持,即使是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也只停产了半个月。

13、也有企业这几年产值一直稳定,国家将于2022年底实行农业机械国四排放政策,判断明年将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可能出现寅吃卯粮的现象,长期来看,形势对于大马力拖拉机、收获机都有利。去年全国生产大中型拖拉机总量在8万台左右,同比上升30%,国际局势有利于内销。国内是刚需,如果没有大型的设备,粮食将来不及收获。

14、和以往不同,某家电企业今年的战略是安全优先于利润,利润优先于收入。

15、某家电企业今年电视板块有所增长,这主要受益于内销增加,而冰箱板块则下滑,空调板块持平(占比小)。

16、美国消费和家用电器销量减少,出行电器销量有所增加。

17、疫情导致逆全球化周期,无法判断结束时间。企业在国外建厂,规避关税成为一种选择。

18、美国的持续加息,导致人民币贬值,对我国影响很大,今明两年形势都不会好,也许到后年会好。

封头成形行业相关情况

1、有封头企业主要服务化工行业,模具有几十吨、上百吨,压机达4000吨左右,可以生产包括钛、锆等特殊材料的封头,用在载人航天等领域,附加值比较高。特种材料产品投资大,但产量还不够大。

2、封头行业价格竞争激烈,特殊材料加工费还高一点,普通材料更难干,建议企业做强做精。

3、和国外相比,我们的成本优势在于劳动力成本。但工作苦、累、脏,年轻人不愿意干,工人老龄化严重(50岁以上)。

4、因为疫情,有无锡企业3月底4月初停了一个星期,生产受到影响,目前疫情常态化了,情况好了一点。

5、封头行业今年业绩都不错,主要是国内市场好。有企业产能比去年上升,但利润下滑。

6、某企业2013年就有3.9万吨压机,主要服务东北地区。由于设备优势,可以接难度高的活儿,报价可以达到普通封头的4~5倍,并通过精简人员,提高利润,近几个月盈利可观。

7、有企业今年大冲压(封头)厂区关闭,小冲压(封头)还在做,只做回款好的客户。因产能受限,不敢轻易接长周期的活儿,受疫情影响,尽量接资金流动好的活儿,难度高的活儿。

8、有企业以前最好的时候可以做到1.3亿元的产值,受国际局势影响,目前外贸订单没有了(占30%的市场份额)。

9、大连是港口城市,今年有3个月以上的时间封闭,疫情防控很严格,企业生存受到很大影响。此外,天然气价格是内陆地区的两倍,生产成本大幅增加。由于经济发展减缓,很多人才流动到南方。

10、目前山东在建造全国最大吨位的封头成形设备。

精冲行业相关情况

1、芯片短缺目前对汽车行业影响已经不大了,但俄乌战争对行业发展也产生了一定影响,进出口业务受到限制。如果国内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在美国退市,将会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2、某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座椅调角器、结构件、动力系统上的精冲件等产品,武汉地区传统燃油汽车企业多,因燃油车销售下滑,动力系统精冲件板块受影响很大,座椅板块受影响不大,因为新能源汽车也要用。

3、新能源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没了以后,精冲件减少很多,但也有新的精冲件出现,量也很大。

4、预计混动车十年内的销量还可以,作为过渡车型。“三电”之间,驱动电机、铜排等都用到精冲件,企业要进行调查研究,选取合适的产品。

5、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双极板,厚度约0.1mm,可以用精冲工艺做,一个燃料电池要使用600~800片,目前工艺不算太成熟,价格非常高,看好氢燃料电池、混动等汽车发展,目前各大车企侧重领域有所不同,如长城押宝氢燃料汽车,吉利押宝甲醇汽车,比亚迪则押宝纯电动汽车,混动汽车大家都在做。

6、某企业生产动力总成精冲件占到80%,20%的精冲件为非汽车行业,精冲业务整体在萎缩,压力大,必须转型。为拓展新领域,公司也在做双极板,在纯商用车上应用会比较多,预计2030年以后会发力。双极板制造的主要难点,一是涂层,二是不平整,涂层寿命的保证比冲压还贵,要做1000小时的实验验证,一次费用就在100万元,全程下来要上千万。公司现有的产线主要做研发类投资,而不是生产类的(需3000万以上投资)。

7、新能源车的结构其实越来越简单,汽车行业上半场电动化,下半场智能化,如果实现了智能驾驶,减少了碰撞,如一体铸造的车体结构就不怕了。

8、某企业今年实现了正增长,因为产品类别不同,主要服务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客户为特斯拉,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也有。原有的变速箱板块业务接近崩盘,目前转型向商用车领域,不再做扩张。

9、有代表预计未来两年,疫情会逐步进入开放时代;未来半年到一年内,疫情进入振动期;外向型订单可能会减少,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行业未来一两年还会好,因为有国家的支持。

10、目前有企业对于收款很关注,不考虑做回款不好的客户。并一再强调,这一两年,企业一定要保证不出现大额度的亏损。

11、有企业这几年不再只做精冲,也开始做锻造、拉深、热处理、焊接、包塑、表面处理等业务,以后主要的业务发展方向是冲压、锻造和热处理都做,提供给客户更好的成形方案。比如,目前交付给客户的产品已经是小总成了,今后要关注锻造材料利用率,精冲的一致性,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12、某企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较大,通过观望市场,2021年开始转型做专精特新业务,客户提供模具费、开发费,经历两年阵痛后,情况缓和一些。

13、受所在地疫情影响,有的整车厂客户封闭两个月,因疫情导致运费激增,此外原材料价格上升,后期回调也少(这两个月才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但订单却剧增,客户在原材料上也没有补贴,导致某精冲企业利润下降20~30%。今年下半年新产品要投入生产,希望能够弥补上半年的损失。

14、有代表认为去全球化的问题对行业和企业影响不会太大,大规模的战争不太可能发生,最多会是一些威慑和经济上的制裁。外资企业对中国制造有较大的依赖,也是精冲企业比较优质的客户,价格合理,付款及时,并提供模具费和开发费。

15、有代表建议精冲企业对氢能源汽车要有技术储备,但不要投入太多,因为去年全球销量只有1.74 万辆。

16、有代表预测国内电动汽车年销量到800万辆可能达到顶峰,之后的增长将大幅下降。目前电动车产业链中,形成了整车厂在为电池厂打工,而电池厂则在为锂厂打工的局面。

会后,组织全体代表参观了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及烽火通讯科技集团,了解、学习了光谷机电的钣金和冲压技术,以及烽火通信智能化产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与会人员对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和烽火通讯科技集团,以及金亚雄董事长、广爱清总经理领导的接待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研究,2023年第八届中国锻压协会冲压、钣金制作、精冲和封头成形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将由张金秘书长和齐俊河监事长会后协商有关单位承办。

附件1:第七届中国锻压协会冲压、钣金制作、精冲和封头成形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代表名录

序号

单位名称

参会人员

职务

冲压分会

1

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谈伟光

董事长 / 总经理

2

深圳信扬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

刘清河

电子机电部总经理

3

一拖(洛阳)福莱格车身有限公司

李奇

副总经理

钣金制作分会

4

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爱清

总经理

5

北京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冯广维

董事长

6

广州祉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何一鹏

董事长

精冲工作委员会

7

苏州东风精冲工程有限公司

喻华平

总经理

8

管明文

副总经理

9

湖北中航精机科技有限公司

万方斌

副总经理

10

和新精冲科技有限公司

吕宏义

董事长兼总经理

11

广州市华冠精冲零件有限公司

陈登

总经理

封头成形分会

12

无锡市前洲西塘锻压有限公司

谢爱军

副总经理

13

大连顶金通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叶金星

副总经理

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

14

中国锻压协会

齐俊河

监事长 / 冲压 / 钣金分会常务主任委员

15

宋仲平

副秘书长 / 冲压 / 钣金分会干事长

附件2:承办单位介绍

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武汉市美丽的东湖之滨,座落于有“中国光谷产业基地”之称的武汉•中国光谷,即武汉东湖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该开发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生产基地、最大的光电器件生产基地、最大的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

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知名的信息通信领域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以下属的金工制造部为实体,由烽火通信、武新开关、湖北通达三家公司共同出资,于2010年10月12日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

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现有30多名专职设计人员和工艺人员,具有丰富的机械结构设计、工艺经验,包括机械、钣金结构、密封、防水、电磁兼容性、系统级热设计,钣金加工工艺、表面处理工艺等。目前厂房占地89亩,整体规化为8万平米,其中一期已建成5.2万平米,拥有八条数控加工生产线,二台激光切割设备,一条全自动化喷涂线,四条插框装配线,二条机柜装配线、二条型材加工线及其他配套生产设备,年产量达两亿以上;已成为武汉地区以数控加工设备为主的大型机电一体产品制造商。

本公司主要为电子信息(含通信)设备、医疗设备、激光设备、汽车电子等提供配套的箱体、柜体、盒体类钣金加工产品及集成总装服务,为电力行业和轨道交通工程提供机电一体化产品。

武汉光谷机电公司不但注重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产品质量管控,同时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关注对环境因素和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管理,公司于2011年6月1日,通过了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即瑞士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 S.A.(简称SGS公司)的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

身为东湖高新光电子产品制造、轨道交通产品制造、电力产品制造产业供应链之重要环节,光谷机电肩负社会责任与义务,扮演科技领域探索创新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光谷机电坚持“顾客满意、持续发展”的质量方针,真诚地期望与您携手,与时代同步,与科技同行,共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附件3:2021~2022年度中国锻压协会冲压、钣金制作、精冲及封头成形委员会主要工作汇报

尊敬的各位主任委员:

上午好!

欢迎您参加第七届中国锻压协会冲压、钣金制作、精冲及封头成形委员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同时,感谢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向为本次会议召开默默付出的光谷人表示衷心感谢!

2021-2022年度,中国锻压协会在冲压、钣金制作、精冲及封头成形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行业活动,下面将主要工作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2021年主要活动

中国钣金制作行业专属网站上线!

中国锻压协会《商用车驾驶室冷冲压件结构工艺性规范》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中国制冷、暖通金属成形技术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第六届中国锻压协会冲压、钣金制作、 精冲和封头成形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中国锻压协会2021年理事长、监事长工作会议纪要

2021年中国冲压大会在昆山成功举办

2021年中国钣金制作大会在昆山成功召开

2021零部件采购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1中国国际冲压与工模具及钣金与制作新技术及设备滚动发布会圆满闭幕

2021(上海)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圆满闭幕!

中国锻压协会2021年标准工作会议在无锡顺利召开

中国锻压协会与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团体标准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

工信部召开“锻压(锻造、冲压、钣金制作)及铸造行业发展座谈

第十四届中国精冲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委员会第八届执行委员第四次会议成功举办

二、2022年主要活动(已举办)

中国锻压协会继续开展网络交流活动

“冲压网上展会杯”2021年度冲压行业“十大事件”公布!

“钣金网上展会杯”2021年度钣金行业“十大事件”公布!

致敬工匠精神 | 2022冲压工匠风采展示

致敬工匠精神 | 2022钣金制作工匠风采展示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企业等级评价》标准评审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全国智能钣金制作技能竞赛网上投票正式启动

中国锻压协会第八届第三次理事会在溧阳顺利召开

2022新能源汽车金属成形零部件制造大会圆满闭幕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分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2022年中国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在河南新乡胜利召开

中国锻压协会张金秘书长一行赴霸州市调研

2022中国典型钣金制作设备与工艺论坛——折弯及钣金后处理工艺技术论坛圆满闭幕

2022年中国激光加工技术大会暨中国锻压协会钣金制作技术装备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三、2022年主要活动(待举办)

十月

2022 年标准工作会议

无锡

团体标准委员会

行业研究室(协)

第十五届中国汽车冲压会议——智能与低碳高峰论坛”暨“管材成形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成都

杂志社有限公司

网络部(协)

十一月

第九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优秀班组长及优秀工程师评选

通讯

组织与国际联络部

事务部(协)

第九届第二次监事会

通讯

组织与国际联络部

事务部(协)

2022 年会员征集手册发布 / 发展会员

全国

组织与国际联络部

事务部(协)

中国典型冲压与钣金制作会议 - 板材旋压成形技术

常州

会议部

第十五届中国精冲技术研讨会 + 采购会

-2022 年精冲委员会委员会会议

嘉兴

杂志社有限公司

网络部(协)

中国锻压协会钣金制作卓越班: 2022 折弯技术案例分析

江苏

教育培训服务中心

中国金属“智成形”推介会及对接交流活动

- MetalForm China 2022 新闻发布

- 贸易服务 2022

待定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十二月

九月节

2022 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

- 第 23 届中国国际锻造展览会

- 第 17 届中国国际冲压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 第 17 届中国国际钣金加工展览会

- 第 23 届中国国际金属成形零部件博览会

- 第 3 届中国国际连接焊接展览会

- 第 3 届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工模具展览会

上海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第一届全国智能钣金制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发布会

上海

全国智能钣金职教集团

杂志社有限公司(协)

教育培训中心(协)

2022 中国国际经济与金属成形行业发展论坛

-2022 中国国际锻造会议

-2022 中国国际金属成形会议

上海

杂志社有限公司

网络部(协)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 协 )

2022 中国国际锻压采购商大会

-2022 中国国际锻造、冲压和钣金与制作零部件采购洽谈会(对接交流会)

上海

网络部

杂志社有限公司(协)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 协 )

2022 新技术及装备滚动发布会

-2022 锻造、冲压、钣金制作、工模具和连接焊接新技术及装备滚动发布会

-2022 中国国际锻造会议

-2022 中国国际金属成形会议

上海

杂志社有限公司

网络部(协)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 协 )

2022 中国冲压大会

-2022 全国冲压企业厂长会议

- -2022 年 第二次 冲压委员会会议

- 中国典型冲压与钣金制作会议 -2022 中国家电冲压及钣金制作技术论坛

- 中国冲压优秀工程师、优秀班组长颁奖

- 发布 “ 中国冲压、钣金制作、封头行业技术、经济数据调研报告 ”( 白皮书 2021 )

- 发布“中国锻压行业相关国家政策解读”(蓝皮书 2022 )

昆山

杂志社有限公司

网络部(协)

行业研究室(协)

2022 中国钣金与制作大会

-2022 全国钣金与制作企业厂长会议

-2022 年 第二次 金属钣金制作委员会会议

- 中国典型钣金制作设备与工艺论坛 - 第十四届中国钣金加工技术研讨会

- 中国钣金制作优秀工程师、优秀班组长颁奖

- 发布 “ 中国冲压、钣金制作、封头行业技术、经济数据调研报告 ” ( 白皮书 2021 )

- 发布“中国锻压行业相关国家政策解读”(蓝皮书 2022 )

昆山

杂志社有限公司

网络部(协)

行业研究室(协)

2022 神工奖

-2022 优质金属成形零部件评选

上海

事务部

行业研究室(协)

头脑风暴专家服务中心(协)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协)

2022 技术合作与人才交流行动

-2022 高校、研究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技术项目对接与人才推介行动

上海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2022 优秀装备与技术供应商推荐

上海

金属成形展事业部

四、其他工作

除举办相关活动外,协会还坚持不懈地做了以下日常工作:

1、会员发展。秘书处所有员工随时随地宣传协会、吸引相关加入协会,使冲压、钣金、精冲、封头注册会员企业数量不断增加。

2、期刊出版。持续每月出版《锻造与冲压》锻造版和冲压版、《钣金与制作》三本杂志,疫情期间保证杂志出版未间断,为行业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媒介。

3、网络服务。建立了完善的视频直播体系;持续将企业样本导入布鲁助手;中国冲压网和中国钣金网的建设和商业运作初具规模;新媒体平台影响力较大。编辑出版《锻压商情-钣金制作零部件采购指南(2022版)》工具书。

4、团体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委员会的作用,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冲压团体标准的制订,已完成数十个标准制订,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5、行业研究。行业调研统计专人化、经常化、制度化,保证行业报告如期发布。持续扩大专家库入库范围,专家库进行了持续的不间断的更新。

6、政府沟通。持续加强与国资委、财政部、工信部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为行业、会员单位的发展争取政策支持。

7、教育培训。积极推进发证培训,重新制作并完善雅岛学习网,积极组织开展了钣金制作等行业技能大赛。

8、国际交流。强化了与俄罗斯、中东欧、亚洲国家政府的联系;加强与外国驻中国使馆、贸易促进机构的联络;认真参与和组织了ICOSPA相关的活动。

以上,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谢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