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要闻 打印
2017年第二次全国钣金制作(冲压)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7-8-1
 

由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主办和承办的第二次全国钣金制作(冲压)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于2017年3月18日在广州市从化区御景堂召开。

8家钣金制作、冲压及其机械设备地方协会会长、秘书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锻压协会张金秘书长和齐俊河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到会人数共计24人,详见附件《2017年第二次全国钣金制作(冲压)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名单》。

会议由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王桂萍会长主持,参会代表就行业情况与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主要的内容纪要如下:

1. 中国锻压协会张金秘书长、齐俊付秘书长先后做了关于行业协会发展的必要及相关趋势的阐述;行业协会是非盈利组织,是无私的贡献,分享了自身的相关经历等,引领与会者的发言。

2. 广州市钣金加工行业协会会长王桂萍,首先对广州地区的钣金发展做了简要的总结,并分析了珠三角地区的市场趋势,展望成立珠三角地区行业协会的可能。

3. 海安锻压机械业协会秘书长,望南海主要介绍海安地方发展的趋势,及钣金、锻压的趋势。在分析当前局势的同时希望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现金钣金加工技术到海安落户,并讲了当地政府的有关优惠条件。

4. 花家碧,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介绍了地铁行业内的相关钣金制作,并就相关经验做了分享,期望大家强强联合,做大做强机车钣金行业。

5. 孙炜、李建 作为江苏省钣金加工行业协会筹备组的正副组长,做了在江苏地区成立协会的先决条件和必要性,并就前期与政府合作、走访企业的相关情况做了汇报。江苏地区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基本已有组织架构雏形,预计下半年可以正式运作。

6. 闫荣津、河北南皮县经济团体联合会秘书长,介绍了河北地区的五金、钣金冲压的发展趋势,主要为小五金、小钣金加工为主,企业抗风险能力差,行业转型难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引进沿海地区先进的钣金工艺条件。

7. 岳祥林,安徽省钣金行业协会副会长 分析了安徽合肥地区与江浙地区的差距有10年之大,目前钣金表面处理方面尤其为最。钣金其他方面的配套也不是很好,造成成本过大产业发展艰难。

8. 田金华、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技术专家主任 分析说明协会在钣金行业发展中是很重要的一环,协会以奉献精神来服务广大会员企业,可以提供平台给大家解决问题。创新是当今的一大趋势,协会、企业都要有创新精神。

9. 湖南钣金加工行业协会,谢均浑副会长、汤首成秘书长,分析了湖南本地钣金行业的相关发展趋势,同样对相关配套表示担忧,对于去年底实行了环保严查制度给予支持,同时对现有钣金行业反正艰难下的环保问题尤其担忧。

10.梁维杨,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 分享了作为纯钣金加工行业的运营经验。

11.叶成武,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分享了作为天线类钣金加工企业的相关经验,对电子行业发展前景标示乐观,认为做好内控,钣金行业发展还是大好。

12.廖学勇,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对电力、地产行业两方面的钣金产品进行了分析,尤其对高低压配电柜,电缆桥架,母线槽等钣金产品的发展、创新做了深入剖析,同时认为钣金行业要在某一行业做强做精。

13.房朋朋,广东普电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分享企业产品做强做大的经验,回报社会、用心做事、服务客户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前提。

14.何一鹏,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 对行业协会的内部管理做了自己的发言。

15.常雄,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 代表钣金行业设备供应商做了相关分享,认为行业的发展要认准方向选取对的方向、对的产品,做好产品的灵活转型。

16.郭勇,武汉精密制造行业协会秘书长,认为协会发展要走平台化(协会资源的平台化),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会员知道并受益。在会上提出了行业协会的商业化运作方案:认为可以做轮值会长制及商务会长制,公益性的与商业性的操作模式并轨,双轨操作刺激各会员企业对行业协会的向心力。

17.许昊,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秘书长,分享了秘书长工作的经验:认为协会秘书处工作,要得到会长企业的相关支持。会员企业,需要分类对待(忠诚度的区分),要为钣金企业做服务,培养协会自己的粉丝会员;协会工作与企业工作的不同,需要平衡相关工作。

18.兴德电器,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 分析了电器行业钣金加工业的现状,认为钣金行业的短板在人员、技术创新。认为钣金行业需要抱团起暖,主要为人才的交流学习,设备维修的相互支持,希望行业协会在此方面多做相关工作。

19.佛山市易事利贸易有限公司(涟钢集体华南总代理)曹龙柏 总经理 在会上做了国内钢铁行业的近期预测,并建议钣金行业在材料投入方面抱团取暖,降低相应成本。

大家发言后,王桂萍会长做了总结发言,在充分可能会议成果的同时,对如何开好这类会议作了说明,大家原则通过了会议经费的收支原则。参会人员往返会议地点的交通费自理;会议食宿由主办协会负责每单位两位代表费用,提倡会长、秘书长亲自参会,其余随行人员或邀请人员参会费用由代表自理。详细见《全国钣金制作(冲压)协会会长与秘书长会议制度》。

经海安锻压机械业协会望南海秘书长申请,参会代表全体表决,同意由海安锻压机械业协会担任2017-2018年轮值主席,主办和承办2018年全国钣金制作(冲压)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