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地方交流 打印
2007年第十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2-5-18 11:30:23
 
第十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于四月九日至十二日在武汉成功召开。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沈阳、武汉、西安、河南、无锡、兰州、威海、瑞安锻造(压)协会的秘书长以及中国锻压协会张金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贯彻科学发展观,把节能降耗融入会议专题,同时举办了一期全国锻压行业节能技术论坛,凸显了本次会议“自主创新,节约资源,促进锻压行业持续发展”的主题。
到会的秘书长还根据锻压行业目前的状况和发展要求,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讨论,并作出如下决议:
一、自主创新、节约资源,是全国锻压行业提升竞争力,实施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决定向全国锻压行业发出《关于促进全国锻压行业节能降耗行动》的倡议,要求全国锻压行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走技术创新之路,营建“绿色锻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倡议书全文附后)。
二、会议认为,在本次锻压行业节能技术论坛上交流的全压电液锤,高能摩擦压力机以及蓄热式燃烧炉等节能技术,可称得上是本次会议的亮点。会议热切希望有关企事业单位还要继续努力,使这些技术日臻完善,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三、会议希望中国锻压协会在近期内就全国锻压行业能耗指标提出一个既能与国际水平比较,又能在国内同业中一竞高下的参考标准。
四、由武汉铸锻热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无论从内容上、形式上、还是规模上,相对以往的同类型会议都是一个大胆的突破,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会议要求,以后的秘书长会议都应根据国家经济发展的要求和锻压行业的实际,选好相应的专题,把全国秘书长会议开得有声有色,发挥行业协会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引领发展的作用。
五、会议建议,由瑞安锻压协会明年举办的第十一次全国锻压协会秘书长会议,拟选“绿色锻造”为会议专题,以促进锻压行业在开展节能降耗行动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
六、会议还就全国自由锻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会议吁请全国各有关锻压企事业单位,必须慎看市场走势,切忌盲目上万吨水压机,若装机能力(据粗略统计,全国万吨水压机装机总量已超100万吨)一旦大大超出市场容量,自由锻的经济衰退将不可避免。会议还吁请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发挥宏观调控作用,注意避免投资过热。
七、会议一致同意,由沈阳锻造协会担任2009年第十二次全国锻造(压)秘书长会议的轮值主席。
八、会议认为,全国秘书长会议理应就行业的规范,行业的发展作出一些既有代表性,又有权威性,既利于引导,又便于自律的决议。会议决定,从本次会议开始,全国秘书长会议所决诸事不再以《会议既要》发表,而以《会议决议》发布。
全国锻压协会秘书长会议决议,在全国锻压行业内部发布,重在自律,引领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