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地方交流 打印
第十五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2-5-25 14:21:16
 
       第十五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于2012年5月6日-8日在苏州水天堂贵宾楼成功召开。18家地方协会(天津、沈阳、兰州、重庆、西安、河南、武汉、上海、苏州、无锡、常熟、威海、安徽、合肥、江西、章丘、湖南嘉禾、海安)协会秘书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江苏和浙江几个设备企业的代表列席会议。到会人数共28人。
       为贯彻行业 “十二五”规划精神、落实中国锻压协会编制的“锻压发展路线图”内容,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本次会议主题为“明确发展方向、正确引导转型升级、”。到会代表根据锻造(压)行业目前的状况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讨论,形成以下决议:
1.坚持引导锻造企业重视锻造的发展方向,模锻集中体现为:模锻件向大型、整体、精密和高性能发展;硬质合金模大量应用于冷锻行业;非调钢应用得到重视;复合工艺和开发零部件生产受到推广;注重多点经营和开展工艺专业化生产得到普遍认可。自由锻为:自由锻生产的发展集中在提高炼钢质量,特别是钢的纯净度要强化,大锻件的整体概念是炼钢、锻造、机加工和热处理,要特别重视两头的技术发展和进步。
2.引导企业正确认识锻造企业的转型升级,特别要腔调转型升级不是转产,主要是用户的转变,要随着高端用户一起成长,在这个前提下,我们需要注重节约消耗、降低排放、提高效率,从而提高收入和降低成本。
3. 要引导行业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要注重向中央有关部门,如:发改委、工信部及科技部等部门申请相关的扶植政策,要注意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重视锻造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要特别重视能耗和环保对锻造行业的影响。
4.开展丰富多彩的行业活动,重视经济的和名誉的奖励活动,从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
5.全行业要特别重视行业重大装备投资的参预,并谨慎赞成,防止产业低档次投资过热。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