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地方交流 打印
第十六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8-12
 
 

201385 兰州

由兰州锻造热处理电镀协会主办、兰石重工和兰石锻造热处理公司协办的第十六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于201385日在兰州召开。

22家地方协会(北京、天津、沈阳、兰州、重庆、西安、河南、武汉、上海、苏州、无锡、常熟、安徽、合肥、江西、章丘、湖南嘉禾、海安、江苏江阴、山东胶州、浙江)协会秘书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来自江苏、重庆和兰州的几个设备企业的代表列席会议,到会人数共33人。

中国锻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出席并受兰州锻造热处理电镀协会委托主持了会议。兰州锻造热处理电镀协会和协办单位代表致欢迎词。

首先,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张金就中国锻造行业情况、协会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中国锻造行业今年仍没有恢复到2011年的水平,上半年与2012年相比较有所回升,但到67月份普遍地出现放缓,而且出现了一些企业停产的现象,有的已经关闭。另外,中国锻压协会将在20139月在上海召开代表大会,进行协会换届,就换届的筹备情况和协会的目前的状况做了简单介绍。而后,针对行业情况、问题,协会工作内容和推动行业进步措施等情况,各协会分别发言。主要提出了如下观点并达成共识:

1、各协会要积极倡导“物有所值”和“优质优价”,反对过分地低价竞争,注意正确理解“物美价廉"的含义。引导行业在追质量、创效益、推发展上做工作,而不该过分地去追求“廉价”的东西。

2、积极引导行业强化工艺模拟软件的实用,研究探讨如何让模拟软件发挥更大作用。

3、继续推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企业与用户技术部门的合作,从而推动企业建立完善的预研、开发实施和应用改进体系。

4、注意引导国内企业关注外资进入对行业的影响研究。积极推动智能装备(线)实用,注重技术精细化建设。

5、继续推动行业注重人才,特别是高素质劳动者的培养,在提倡创新的情况下,继续提倡劳动光荣和生产革新。

6、注意引导行业解决反对所谓“专家”、“技术骨干”造成的重复拷贝发生。减少对行业造成的巨大重复建设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7、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低档的重复建设

会议初步决定第17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于2014年由章丘市锻压铸造与热处理行业协会主办,第18次会议于2015年由湖南嘉禾县五金锻造协会主办。

会议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取得圆满成功。

第十六次全国锻造决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