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86锻造行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0 11:00:45
 

三月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横向经济联合若干问题的规定,就横向经济联合的原则和目标、自主权、物资流动,生产与科技结合,资金融通,调整征税和保障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四月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认真执行改革劳动制度几项规定的通知。

中国锻造协会筹备组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锻压学会在常州共同召开“锻压生产技术改造研讨会”,会上西德LASCO公司介绍了电液锤技术性能。

五月 中国机械工业工艺协会经国家经委批准于北京正式成立,通过了协会章程,陆燕荪同志当选会长。孙玉鼎、白洛夫同志当选为正副秘书长,根据工作需要下设铸造、锻造、热处理、电镀等四个专业协会。

六月 西南铝加工厂和美国波音公司签订供应铝锻件合同。

七月 国务院做出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管理若干问题的决定,提出企业等级主要标准,要求全国工业企业都要制定出“抓管理、上等级,全面提高素质”规划,并采取切实措施努力实现。

国务院发布国营企业实行劳动合同制暂行规定。

第三机械工业部最大的航空铸锻专业化厂──  红原锻铸厂,于1985年10月被正式批准为美国波音钛锻件供应厂,获得铜牌。该厂于今年7月按进度和质量要求,向波音公司提供了第一批钛合金锻件,打入美国市场。其产品获三机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九月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颁发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三个条例的通知,明确企业的领导体制改革的基本内容。三个条例为《厂长工作条例》、《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职工代表大会条例》。

十月 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外商投资的规定。

十一月 第二次日中超塑性学术会议在日本举行,中国派21人代表团赴会、日本有40多人参加会议、出版论文集,共发表论文36篇,中方18篇、日方18篇。

北京工业学院对1吨自由锻锤实现了换头,由蒸汽传动改为电液传动,并投入生产。换头后锤的操作方法和动作特性基本不变,这是我国第一台电液传动自由锻锤的改造。

十二月 国务院提出关于深化企业改革,增强企业活力的若干规定。

《企业破产法》(试行)经六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规定在《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实施满三个月之日起试行,即1988年11月1日起试行。

新余辊锻厂和吉林工业大学合作对叉车货叉采用辊锻弯曲成形工艺进行研究,起重量为1吨,2吨叉车货叉通过部级技术鉴定后,于本月又完成3吨、5吨货叉采用辊锻工艺制造,在国内属首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