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98年2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8:16:26
 

2月10日 中国锻造协会、中国铸造协会向机械工业部上报第三批(1998-2000年)部分国营商品铸锻件生产厂享受增值税先征后返优惠政策推荐名单。

2月10日 《中国机电日报》讯:上海重型机器厂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德国欧宝公司制造公司制造的4台800吨重型机械压力机是我国首次成线出口的重型锻压设备。该厂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保质保量按期交货,外方技术专家在生产过程中进行了不下10次的质量验收,都是一次通过,试车时噪音仅76分贝,比技术要求还降低6分贝。
◆《中国机电日报》刊登“七大行业对机床需求动态”的报导中,其中有关锻压设备行业:
轴承行业:高速冷轧机、多工位锻压自动线、数控径向辗环机、毛坯加工设备等。
电子行业:多工位压力机、高速精密压力机、100t模具研配压床、电视机外壳注塑机等。
铁道机械工业:加工连杆的精锻机、大规格液压机、钢板校平机、抛丸清理机等。
航空工业:橡胶压力机和橡胶拉伸设备。
2月15日 国产Φ4000mm数控辗环机在山东省泰安市山口压力容器厂投产。该设备吸取中外机械制造精华,采用了先进的数控技术,只要把有关数据输入微机,如环形锻件内径、外径、高度和锻压温度。便可全部实现全自动控制。能辗轧环形锻件,最大直径可达4000mm。
该机还配备4000t液压机,15t机械手,自动控制温度的反射炉等设备。初步运行结果表明,该机自动化程度高、辗压直径大、产品质量好、材料消耗低等优点,各项技术指标都处同行业先进水平。
2月20日 全日本锻造工业会,为了获得独立社团法人的地位,长期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得到日本通商产业省颁发的确认证书,以“全日本锻造协会”的名义获得公共服务机构的资格。以后全日本锻造协会就能得到政府部门的资助,更好的为其会员单位服务。全日本锻造协会会长南条克已、副会长清水健治、常务理事藤本康人,前任会长岛恒 男任顾问。

◆《中国机电日报》报道,湖北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精密模锻技术小批量生产汽车发电机爪极。所生产的产品粗糙度低、强度高、材料利用率也明显提高。磁导力均匀,导磁性能好。据称该工艺已获国家发明专利,较国内以往用精密铸造或冲压工艺生产的产品质量好。

2月20日 中国锻造协会会长何光远在中国锻造协会本部,会见老朋友原全日本锻造工业会会长岛恒 男先生。参加会见的有中国锻造协会副会长孙玉鼎、刘巽璋、徐华东、秘书长蔡墉。会见后何会长设宴招待岛恒 男先生。岛恒 男先生介绍了在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振鹏工业城独资建立的“第一锻造大连有限公司”。该公司从1995年12月开始建厂,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有2吨模锻锤,20MN热模锻压力机各一台,年生产能力4000吨模锻件。2吨模锻锤已于1997年11月投产,20MN热模锻压力机将于98年5月中旬投产。

2月24日 由机械部北京机电研究所承担,兵器工业总公司昆明356厂参加的“精密连杆锻造工艺及模具设计制造技术”项目,由机械部主持在北京召开了技术鉴定会。参加鉴定会的有农机工程大学、机械部机械科学研究院、设计研究院、中国模具总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在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审查技术资料,观看生产操作录像等,经过与会专家的交流与综合分析,认为,连杆是中小型锻件中外形尺寸复杂,不经加工的黑皮要占其整个表积的70%左右,是生产工序多要求严的典型代表性锻件之一。
机电所和356厂参与课题研究的科技人员,考虑到连杆尺寸精度高,锻件质量和重量公差要求严的实际情况,从91年开始,投资2500万元建设500KW中频感应加热,Φ460mm辊锻机4道次制坯,31.5MN热模锻压力机经压扁、预锻和终锻成形,400t机械压力机切边、冲孔、校正、在氮气保护下于热处理线上进行冷却、加热、喷淬、回火等处理、抛丸清理,去应力回火,探伤检查,1250t压力机冷精压,检验交货等组成的生产线,采用这一工艺流程生产ALTO微型车用368Q连杆(重463±108)及ISUZ(五十铃)轻型车用493Q(单重1660±21g),并采取串连式一模两件的成形方法。在生产线采用串连式还属国内第一家。综观这条生产线的工艺和装备水平达到了国际同类件生产的先进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月24-25日 中国锻造协会在合肥市召开全国省、市锻造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出席这次座谈会的有中国锻造协会秘书长蔡墉、副秘书长张金,上海市锻造协会副秘书长张瑞麟、天津市锻造协会秘书长刘蔚、兰州锻造协会副秘书长徐忠、西安市锻压协会秘书长王金恒、北京锻造协会黄培星(代王九旺秘书长)、无锡锻压协会秘书长吴铁生、山西省锻造工业协会秘书长俞世豪、重庆锻造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福安、合肥市锻造协会理事长刘成刚及理事蔡建西、大连锻造协会董青春(大连二锻厂长代张本林秘书长),沈阳锻造协会秘书长魏国光、河南省铸锻协会锻造分会秘书长邓连元、洛阳市锻造专业协会秘书长王建伟等16人,合肥市汽车锻件厂厂长郭之祥、副总师朱世明参加了座谈会。

2月 王晓光在《科技信息》98.2上刊登“生产高质量铝合金车轮的新工艺——热挤压工艺”一文指出:当今世界的汽车商们正在广泛地开展减轻汽车各个零件重量的研究。铝合金车轮就是其中之一。热挤压工艺生产的铝合金车轮具有下列优点;重量轻、韧性高、外观美、设计多样化、生产效率高、废车轮还能循环利用,减少了工业废物。
◆《汽车工艺与材料》98.2刊登洪慎章“铝合金液态模锻工艺在汽车生产中的应用”。介绍了液态模锻工艺的特点及应用范围,铝合金液态模锻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新技术,它在优质、高产、低成本及改善劳动条件等方面创造了新途径。
◆英国锻造协会首次组织冷、热锻造公司人员对印度锻造企业进行考察,在印度停留8天,考察了10个锻造厂,位于Delhi, Bombay, Madras。汽车建筑运桥机械、铁路、石化、国防机械企业的锻件生产。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