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01年10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2 11:22:19
 

10月20日

中国锻造协会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于北京京丰宾馆召开。

第三届理事会有70名理事组成,出席理事共64名,占理事总数91.4%。本次会议由何光远会长主持,蔡墉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中国锻造协会更名为中国锻压协会的过程、召开中国锻压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提交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文件主要内容、日程安排等。经理事们审议,一致同意。

关于提交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的第四届理事单位推荐名单,同意由78名调整为79名,对未能到会的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锻造厂、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同意改为长春市宏达锻造有限公司、中原特殊钢厂,另增列上届理事单位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作为第四届理事会候选名单。

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是本届理事会的最后一次会议,第三届理事会在全体理事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历史使命,会议预祝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预祝中国锻压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为锻压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0月20~24日

中国锻压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锻压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01年全国锻压企业厂长会议在北京京丰宾馆召开。会议主题是:技术进步、促进联合、规范市场、走向国际。

会议主要内容:

中国锻压协会换届改选,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和新的领导机构;

锻造企业厂长会议,技术和经济信息交流;

冲压及封头企业厂长会议,技术和经济信息交流;

国内外锻压行业经济技术形势专题报告;

国内外锻压技术专题报告;

锻压技术及设备展示会、商务洽谈。

406位参会代表来自全国锻造、冲压、封头、锻压设备、工业炉、模具、材料、大专院校、科研设计单位等。会议还邀请国外和地区的13家公司参会,如德国LASCO公司、Mueller Weingarten公司、Gerb公司、Autoform公司、Krom Schroder公司,美国UGS公司、Forgefinder.com公司,意大利FIDIA公司、Salvagnini公司,俄罗斯Qform公司,日本新日本工机有限公司,香港米克朗公司等。

出席中国锻压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的来宾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薛德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海燕,中元国际工程设计院院长徐建,北京机电研究所所长李新亚,中国铸造协会秘书长张树藩,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秘书长佟晓辉等。

中国锻压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有86名理事(含6名特邀理事)组成的第四届理事会。会上同时推选了7名荣誉理事。

10月21日

● 中国锻压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

中国锻压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86名理事单位组成的理事会,于10月21日召开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会上产生了由31名理事组成的中国锻压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

●中国锻压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中国锻压协会新产生的第四届常务理事会于10月21日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

10月31日

LASCO公司在沈阳召开125千焦电液锤现场观摩会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从德国LASCO公司进口HO-U1250型125KJ电液锤于1999年11月签订合同,设备于2001年3~4月陆续到厂,原拟于2001年5月在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现场观摩会,因电控柜在海运过程中破损,向运输公司索赔而担误,直到2001年8月安装调试完成,9~10月份进行试生产,运行情况良好,完全符合要求。为能使我国锻造行业对这种目前世界最大整体U形机架结构电液锤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由中国锻压协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德国LASCO公司和北京富京技术公司,在沈阳联合召开125KJ电液锤现场观摩会。出席这次观摩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制造液气动力头及锻造企业代表约70人。中国锻压协会名誉理事长何光远为观摩会写了贺词,全文如下:“热烈祝贺沈阳飞机制造公司进口德国LASCO公司生产的HO-U1250型电液锤投产。欢迎全国各地来宾参加投产仪式。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和参观,使国内锻造行业对世界上最大整体机架的电液锤有一个较全面的认识,并推动我国锻锤生产和使用技术的发展”。10月31日,在沈阳凯莱大酒店举行欢迎酒会,11月1日上午介绍该电液锤结构及重要参数。之后,去沈飞公司锻造厂观摩125KJ电液锤锻造转向节,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打击能力大,外表美观,由于采用GERB公司基础,在重击时地面只感到轻微振动。

10月

国产第一台3吨全液压电液模锻锤在中国重汽集团卡车公司济南锻造厂投产

该锤是利用原3吨蒸——空锤砧座、立柱、联接板和新制全液压动力头、动力站组成的3吨全液压电液模锻锤。每日两班生产,至今使用两个月未出现停班维修。

重卡锻件品种多,在无制坯和校正设备的情况下,该锤满足了镦粗、拔长、滚挤、压弯、温校正等多种锻造工艺。该锤由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研制。该锤动力头、动力站分离,动力站旁置,动力头与动力站之间用软管连接。该锤配置两台45KW电机,连续重击不超过5锤时开动一台电机即可正常工作。该锤具有能量预选、能量数字化设置、故障显示报警功能。具有锤杆寿命长、打击回程快、液压油温升慢、电能利用率高等特点。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