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87锻造行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2 15:28:57
 

一月 国务院公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若干规定。

二月 由原机械工业部和兵器工业部联合组建的国家机械委在政协礼堂召开成立大会,李鹏副总理到会讲话。

三月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湖南湘谭市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中国锻造协会派张金同志参加。会上审定了《锻压工艺标准体系表》,整个体系表分基础标准、工艺标准和相关标准三大部分,有关锻造方面标准有14个,国家标准局将正式向各主管部门下达任务。

机械委设计研究总院抗震研究室已设计出一种锻锤隔震装置,即弹簧及液压阻尼器。常州锻造总厂一台4吨底传动模锻锤上采用了这种隔振基础。

美国波音公司对西南铝加工厂生产的铝锻件进行鉴定、各项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四月 机械行业制定国家级企业等级标准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确定锻造专业厂企业等级标准,委托中国锻造协会负责,并指定为组长单位,北京机电所担任副组长单位。根据工艺性质分别成立自由锻(组长单位常州锻造厂)和模锻(组长单位上海重型模锻厂)两个起草小组,开展工作。

五月 第二次中日冷锻学术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中方派出18人代表团赴会,日方40多人参加会议。出版论文集,中日两国各发表16篇论文。

六月 第四届全国锻压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参加会议代表320余人,并邀请4个国家11位外国学者参加会议。出版论文集发表宣读论文116篇,交流论文88篇。中国锻造协会派代表参加会议并组织了一次节能烧嘴座谈会和模具焊补经验交流会。

七月 山西省锻造工业协会成立。

八月 《锻造行业国家级企业等级标准》由国家机械委以机委生函〈1987〉927号文正式批准实施。

十月 西南铝加工厂锻造分厂按美国波音公司的工艺、质量、工序控制要求,试制出符合波音公司BMT-186技术标准的高精度铝合金模锻件样品,经美国商业部批准,特授予工程批准书(即成批生产许可证)。

第四届全国摆辗学术会议在彭县召开,来自16个省市44个单位的57名代表出席会议交流论文。中国锻造协会参加了这次会议。

十一月 洛阳第一拖拉机厂派五名培训人员,赴日本住友大版制钢所锻造工厂进行曲轴锻造技术咨询。

十二月 太原重机厂锻造热处理分厂和上海冶矿机械研究所联合开发成功“微机自由锻工艺CAD系统”,通过山西省机械工业厅技术鉴定,具有国内先进水平。

由洛阳轴承研究所设计、洛阳机床厂制造的一种新型轴承辗扩机问世,特点是沟道直接成型,辗扩精度高,有利于磨削加工,材料利用率高,在国内外堪称首创。本月在开封召开现场会。

山东工业大学锻压教研室与该校机械厂密切配合,以泰山12半轴凸轮和行星齿轮为例,采用一火两锻工艺进行伞齿轮精锻,通过了山东省科委组织的鉴定。

首都钢铁公司机械厂研制成功自由锻锤和模锻锤的司锤机构,电子司锤控制器,中国专利局受理此项专利申请。

本年(月份不详)

沈阳飞机制造公司与大冶钢厂共同发明的“飞机机翼主联梁毛坯的轧制”方法,获1987年国家发明二等奖。

我国目前最大的精密模锻生产线之一的4000吨高能螺旋压力机已在西安航空发动机公司安装投产,已锻出第一批叶片精密锻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